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角落的芬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角落的芬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角落的花不一定光鮮耀眼,但它的芬芳卻沁人心脾。

  ——題記

  有些人,生活在社會上層,像百媚的牡丹,骨子裡卻散發出惡臭;有些人,生活在社會下層甚至底層,像牆角不起眼的小花,卻縈繞着沁人馨香。

  愛

  那一排坐着小木箱,擦皮鞋的人。

  她,很不起眼,甚至難看:頭髮稀少,像一蓬枯草;脖子那麼短,整個腦袋都陷進肩膀里去了;一身黃色的夾克是那麼不合身,還籠着髒兮兮的袖套,讓人不是想到裘千尺,就是想到八爪章魚!我甚至覺得,她那樣子,怕是沒人願意去擦皮鞋吧!還好,這時大家都沒生意。只見她腿上輕輕托着一件未完工的毛衣,正飛針走線。一會兒,又拿起來看看,舉起來比了比。領口那麼小,不是她穿吧!孩子穿,肯定。想到這兒,見她輕輕咧咧嘴,笑了一下。一點也不美,卻漾着幸福。

  原來愛,可以很簡單,不是玩具不是糖果,只是媽媽沒給人刷皮鞋是織入毛衣的一絲笑容。

  體面那個街角,那個小攤,那盞桌上昏黃的燈??那家燒臘店。

  他,總是打着摩絲,頭髮是一根一根的;羊毛衫,還一本正經地系著領帶。只不過,他還穿着圍裙。

  不錯,一看他拿着菜刀,便知定是攤主。

  本來買個燒臘,用得着這麼注重儀錶嗎么?

  那細細得眼鏡下,卻透着光。

  這是我所見過的最特別的賣燒臘的大叔。一舉一動,雖被冠以“賣燒臘的”,卻也顯得彬彬有禮:“烤鵝嗎?要多少?好勒,您稍等,馬上就好”

  原來體面,可以很簡單,不是名牌不是金錶,只是自己看得起自己。

  快樂

  街邊,一個十來平米的小飯店。

  桌上,是熱氣騰騰的大鍋飯。椅子上,清一色黃色的安全帽,灰濛濛的,沾着的泥漿還沒幹。

  人呢?全都站着,拍着手,和着賣唱人的吉他聲。唱道:“朋友啊朋友,你可曾想起了我……”

  歌聲不好聽,全是粗聲大氣的,但很真誠。在這個嚴冬,第一個讓我在街上也感到溫暖的夜晚。

  原來快樂,可以很簡單,不是滿足不是名利,只是異鄉的歌聲,相聚的溫馨。

  所有的花,都會開,哪怕你在牆角;也或許正因牆角的襯托,越發芬芳,越發美好。只要聞過它的香。誰都忘不掉。

您正在瀏覽: 角落的芬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角落的芬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