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味歷史的芬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歷史的芬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翻開歷史的畫卷,總會有一些人,一些事,透過那泛黃的紙面,向我們緩緩走來。他們有着“將相本無主,男兒當自強”的倔強;他們為深潭微瀾,有不論順逆,不論成敗的超然,我們的世界因他們而光彩煥發。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一代詩仙李白以他獨有的氣質高吟着那句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向我們走來。玄宗迎親,貴妃研墨,在當時是何等的耀目:功名利祿,唾手可得,歌妓侍從,呼之即來,這又是何等的榮光。然而李白終究是李白,一個小小的長安怎容得下這位“繡口一吐便是半個盛唐的”仙人。“安能催眉折腰示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歷史,終究將他記住,記住了這位鑄就中國文學巔峰的才子了。

  “車轔轔,馬蕭蕭,行人弓箭各在腰……”秋日黃昏,西風夾雜着濛濛細雨散落大地,寒風徹骨。一代詩聖杜甫向我們走來。如果說“文章憎命達是一種時尚,那麼這個衣衫襤褸的老頭,似乎永遠走在時尚的前沿。”“名豈文章着,官應老病休,飄飄何所似。天地一沙鷗。”這位生命即將走到盡頭的大師仍苦吟着:“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他註定要被歷史所銘記。直於今天,我們仍在品味着他“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醒世之言。

  “一把辛酸淚,滿紙荒唐言。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曹雪芹來了,如果說非要給他一個命名,我看非釀酒師莫屬了,他在不斷地造就:千年干紅的陳釀,流撒了多少辛酸愁苦。他那麼執着追求一切,是何等的境界。人常說:“由奢改儉難,由儉改奢易。”可曹雪芹正相反,從少年時代的風柳富貴到中年“家中無柴米,粥食盡絕,”但曹雪芹仍然很坦然,最終釀出千年的華麗詩篇,登上古典小說的最高峰,讓人至今還大喝道:“再論《紅樓夢》,千年無止!”

  合上這些書,這些“偶像”的洒脫豪放,我遠遠不及。古人讓我從:“零落成泥碾作塵”與“化作春泥更護花”中學到了奉獻,讓我從“進留清白在人間”中學到了做事要清清白白。做人要正直。

您正在瀏覽: 品味歷史的芬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歷史的芬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