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像鳥一樣飛翔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像鳥一樣飛翔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暮秋時節,天空常常猶如吸水紙一般,一片灰色的水氣面無表情的浮動在雲海,彷彿一觸即發。又如泫然哭泣的美人,不言不動,不知何時會涕泗滂沱。

  暮色幽暗,秋獨自一人走在街上,她孤獨的發現自己站在尖尖的塔頂上,周遭是一片稀薄的空氣,她是一個重點中學里的差生,艱難地呼吸,艱難地用低着的頭來看來來往往的大腳、小腳。

  秋以前成績是優秀的,也有着許多的朋友,可自從上中學以後,她開始墮落,她的那一大堆朋友也離她遠去,留她一個人在黑暗中尋找那一絲絲的陽光。

  秋突然想起飛今天要上線,飛是她的網友,對她很好。恐怕這世界上,也只有飛才會對她好了,隨即,她的頭像亮了起來,飛早就在等她了。

  飛:怎麼現在才來呀?

  秋:對不起,我一時忘了,來晚了。

  飛:沒關係,現在對我來說,一切都沒什麼關係了。

  秋:為什麼,到底有什麼事?

  飛:因為我要走了,去尋找那個屬於我的夢。

  秋:那你可以留下嗎?就當是為了我。

  飛:你從來都是這樣,還沒有變,不要任性了。

  秋:是,我就是這樣,從來都是這樣,我不想改變,我也不會為了任何人去改變,我想要任性一次。即使是你不喜歡。這次,為了我,你可不可以留下來。也就當是,我在求你。

  飛:對不起......

  秋:為什麼?不要跟我說這句話,難道,夢想真的遙遠到必須用離開做代價嗎?

  飛:你還小,不明白的。

  秋:是的,我不明白,一切的一切我都不明白,可我也不想明白。

  然後,秋逃似的馬上離開了聊天室,猛地看到,飛的頭像暗了下來,也許就會一直這樣,永遠都不會再亮起來了吧!也許,是我真的不應該太任性。秋暗暗的想着。

  猛的想起她最好的一個朋友離開她的時候,對她說:不要再繼續墮落下去了,否則,最後受傷的只會是你自己。那也是她對她說的最後的一句話。怎麼想起這個了,秋自言自語道,然後輕輕揉揉眼睛。那只是一個很細微的動作,可她卻是想要掩飾即將掉下的眼淚。那一刻,她突然感覺到自己好孤獨,這是以前感覺不到的,也許是因為以前她還有飛,但是,飛現在卻已經走了,她突然想找回以前的她,那個優秀的她。后一次月考,秋奪回了那個曾經屬於她的第一,她又再次成為了同學們心中的偶像,老師心中的理想學生。朋友,那兩個曾經對她來說很陌生的詞語,不知何時,又重新回到了她的字典里。但是她知道,她不想要這樣,她想要飛……

  在人們的驚呼聲中、父母的哭泣聲中,秋從那城市最高的樓上跳下。那一刻,秋感覺她真的好像在飛,這是她想要的,她終於明白。不過,卻是那樣的短暫,僅僅是一瞬間而已,但這對她來說,卻又已經足夠。慢慢的在天空中劃過一道弧線,然後再慢慢的墜落下……

  後來,秋的父母在整理她的東西時,看到了她的日記本上的一句話:

  “如果有來世,我願做一隻鳥,哪怕只有很短暫的一次生命,但我無悔。因為,我依然能夠——飛翔。”

您正在瀏覽: 像鳥一樣飛翔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像鳥一樣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