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飄香的橘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飄香的橘頌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飄香的《橘頌》 

 遠去的汨羅江里沉落着屈原的累累白骨,卻沉落不下屈原的赤誠與豪壯;南國的土地上生長着橘樹的鬱鬱蔥蔥,微香中依舊飄蕩着昔日的《橘頌》。誰能想到早已被世人所吃膩的橘會在屈原的心中激起如此巨大的漣漪。但事實就是如此。曾幾何時,屈原被貶,流放他鄉的他心中苦喊着“世人皆濁獨我清”,卻不料原來世上還有一種叫橘的東西竟和他有着近乎雷同的遭遇。同樣是在“皇天后土”,同樣是“獨立不遷”,同樣是“蘇世獨立”,於是乎,他和橘便結下了一段不解的情緣。 

 他和橘成了好朋友,他把橘給了世人,橘把自身的品質給了屈原。“綠葉樹榮”、“層枝剡棘、圓果摶兮”、“青黃雜糅、文章爛兮”、“精色內白”,我不知道橘的哪一個特點不有着君子的特徵,“綠葉”象徵了不炫耀,“層枝剡棘”象徵了“可遠觀而不可褻玩”,“圓果”象徵了奉獻。後面兩句象徵了品行高潔。一個人,如果具備了這些特點,那麼他不是君子還是小人不成? 一陣風,一片情。微微的橘香撲鼻而來,我不禁想起了唐朝張九齡對橘的讚揚:  江南有丹橘,經冬猶綠林。豈伊地氣暖,自有歲寒心。可以薦嘉客,奈何阻重深。運命惟所遇,循環不可尋。徒言樹桃李,此木豈無陰?

您正在瀏覽: 飄香的橘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飄香的橘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