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精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神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荷爾德林說過:人詩意地棲居大地。生存於天地間的生物數不勝數,然而只有人才能活出精彩,活出詩意。生存不等於生活。生存是生活的前提,而生活是生存的升華。從某種意義上講,懂得生存者並不一定懂得生活。

  人類在與大自然的生存鬥爭中創造了文明,凝聚了寶貴的精神文化,從而豐富了人們的生活。當生存對人的威脅進一步降低時,人們開始探索什麼是生活,應該怎樣生活。

  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是人的精神。沒有了對理想的追求,失去了對明天的期望,拋棄了對生命真諦的探索,這樣的生活是麻木的。它和自然界動物的生存鬥爭沒有本質區別。一個擁有精彩生活的人要有一顆純真的心,有一股對美好事物的追求的熱情,並且不知疲倦地向著美好的方向邁進。

  沒有生存談不上生活,生存支撐着生活,然而生活也深深地影響着生存。對人生目標的追求是一種生活,對生命的意義的思考是一種生活,對真理的崇拜,對勞苦大眾的同情,對不公平進行鬥爭也是一種生活。在人類歷史上,不少先進分子抱着對生活的執着追求而成就了豐功偉績。岑參懷着對祖國的熱愛,為了?I衛祖國的領土,寧願過着艱苦而又充實的生活。居里夫人為了人類科學事業奮鬥終生。愛迪生在他七十歲生日的時候,自豪地宣布他已經做了一百多歲的人能做的工作。對生活的追求需要勇氣,有時候甚至需要犧牲生存的權利。文天祥堅持堂堂正正地做人,放棄了高官厚祿,面對生存的希望和死亡的威脅毫不動搖。格拉瓦,當代最偉大的理想主義戰士,為了反抗帝國主義壓迫下的不平等,不惜辭掉高官直奔玻利維亞叢林,以血肉之軀挑戰一個強大的社會體系,直至壯烈犧牲。

  一代又一代彪炳千秋的英雄人物,他們對生活的追求為現代人樹立了一個榜樣。人類社會無論在物資上發展到什麼程度,總需要精神上的追求。如果只有對個人利益的追逐,失去了與不公平作鬥爭的勇氣,失去了對英雄主義的崇拜,對理想的嚮往,失去了精神的獨立,這樣的社會是令人毛骨悚然的。可見,從生存到生活的升華,離不開對精神的追求。

  只有樹立起遠大的理想,認識生活,投入生活,才能更好的生活,才能擁有真正精彩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精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