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逆境中呈現希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逆境中呈現希望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逆境給人寶貴的磨練機會。只有經的起考驗的人,才能算是真正的強者。自古以來的偉人,大多都是抱着不屈不饒的精神,從逆境中掙扎奮鬥過來的。

  宋朝學者陳正之就是一個從逆境中走出來的人。剛生下來的陳正之就有一種先天性智力發展不良症。這使得陳正之不僅記憶力差,還有些傻頭傻腦。在學堂里,別人輕輕鬆鬆地就可以學好一篇文章,而陳正之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粗略地記了幾個字。如果字識多了,他就張冠李戴,糊裡糊塗的。一篇淺顯易懂的詩文,別人讀幾遍就能倒背如流了,而陳正之讀幾遍,甚至上百遍,也只能結結巴巴的背出大概來。因此,大家常嘲笑譏諷他。並叫他“陳傻子”。正是在如此逆境中,陳正之堅強的挺了過來。他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汗水和學習,別的人以見周公了,他還在微弱的燭光下認真苦讀,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陳正之博覽群書,學富五車,還養成了鍥而不捨地精神,成為當時著名的學士。

  不僅在古代,不僅在中國,外國也有這樣的列子。前蘇聯保衛戰英雄尼奧斯洛夫斯基。雖然他在保衛戰中雙目失明,還失去了一隻寶貴的手,但他並沒有氣餒,反而更加有的一隻手着寫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暴風雨後所誕生的》、它們將在逆境中尋找希望之門的人。

  在人生短暫的道路生,誰都會遇到困難和挫折。在這時,千萬不能出現消極的情緒。熱愛生命,熱愛生活才是一個在逆境中的強者。

您正在瀏覽: 逆境中呈現希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逆境中呈現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