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因愛情而美麗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因愛情而美麗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銀裝素裹的冬天,熙和優手牽着手上了南下的火車。她們即將離開這個寒冷的城市,尋找一種新的生活方式……

  春天裡,在她們的大學校園中,她們遇見了那個活潑陽光的大男孩——宇。漸漸地,兩人的隊伍變成了三人,他們變成了好朋友,每天形影不離。

  (一)熙

  夜晚,熙睡在上鋪,腦海中揮之不去的是宇的笑顏,他的笑容如此陽光,似乎他是太陽唯一眷顧的人,但她又想起了宇每每看優時那寵溺的眼神,他的眼睛里似乎只看到了優。

  “熙……”輕輕地,一陣響動傳來,優爬上上鋪,在熙身邊躺下。

  熙頓時收起自己的心思,微微一笑。“怎麼了?”

  “沒事啦,一個人睡不着嘛。”優嬌笑着,輕輕摟住熙的胳膊。熙只得無奈地笑。

  不一會兒,熙的耳邊便傳來優均勻的呼吸聲,她自己卻煎熬地度過了這個無眠的夜。

  第二天早晨,熙迷迷糊糊地睜開眼睛,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又睡著了,熙在心裡嘀咕着。

  “熙,吃飯了哦。”優晃了晃手中的早飯。

  “你去買的?”熙詫異道,優從來都很懶惰,怎麼會願意早起買早飯呢。

  “不是啦,是宇買的。”優突然羞澀地笑笑。

  熙呼吸一滯,又勉強笑了笑,“哦,這樣啊……”

  (二)優

  看到熙不自然的表情,優心中抽痛,就在今天早晨來送早餐時,宇坦白地告訴了她,他喜歡熙,並希望優從中撮合。

  又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那麼不舒服,但她仍然無意識地在熙面前表現出一副羞澀的樣子,就是為了讓熙誤會優已經和宇在一起了。

  “熙,那我先去圖書館了,宇在那裡等我。”不去看熙是什麼樣的表情,優裝出快樂的樣子向宿舍外跑去。

  圖書館里冷冷清清,也並沒有那張陽光帥氣的宇的臉。優手裡捧着那本書,冷笑——“身邊有一個沒有男朋友的女閨蜜,對其產生異樣的情愫,則為Gay。”

  原來自己喜歡的竟然是熙嗎……

  (三)宇

  忐忑不安的宇這幾天一直注意着熙,自己已經拜託優告訴她了呀,為什麼沒有任何回復呢?就算她不喜歡自己,為何處處躲着他呢?

  他的疑惑和失落在這幾天里緊緊擷住了他的心,甚至沒有發現優不經意的對自己的親密行為。

  “優,你告訴熙了嗎?為什麼她不回復我呢?”宇急切地拉着優。

  優依然保持着可愛的笑容,瞄了一眼正在看書的熙,輕輕湊近宇的耳朵,“熙她說不喜歡你,但又怕你傷心,所以不想親口跟你說。”正在緊張的宇並沒有意識到這是多麼曖昧的舉動,優快速地說完后在宇的臉頰上印上一吻,然後嬌笑着走了出去。

  宇一瞬間呆愣在原地,木木地向熙看去,熙抑住心中的震撼和失落,雲淡風輕地向宇綻放了一個事不關己的微笑。

  宇傷感地向門外走去……

  (四)尾聲

  熙在宿舍收拾着自己的東西,她即將回故鄉,那個沒有溫度的城市。

  “優,我走了,好好照顧自己。”熙關上了門。

  優從頭到尾都冷眼看着,沒有說一句話,因為她害怕一說話,自己便會泣不成聲。

  一個月後,身在北京的熙收到了優的來信——

  熙:

  你還好嗎?我不太好哦,離開你的日子似乎沒有溫度。

  還有,對不起,宇死了,是我害死了他,那場車禍,本來死的人應該是我……

  宇他其實喜歡的是你,但我不甘心,我不甘心自己追求不到愛情,而他可以,所以我殘忍地讓他以為你並不喜歡他。

  但是,熙你知道嗎,我喜歡的是你,所以我不想讓他奪走你……

  可惜,我們都回不到從前了……

  愛你的優

  信封從熙的之間滑落,熙無聲地落淚——

  “優,我愛的也是你啊……”

  初三:楊怡

您正在瀏覽: 生命因愛情而美麗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因愛情而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