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燃燒着的親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燃燒着的親情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個內心十分敏感的女孩子,她很愛笑,她喜歡交朋友,但她卻並不是很愛很愛她的媽媽,因為她的媽媽有時對她太過苛刻了,對她的愛也十分霸道。這個女孩畢竟很爭氣,有着優異的成績。 

  2008年1月10日這天晚上,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女孩剛回到家,把這一星期她考了第二的成績單遞到媽媽手中,媽媽的臉上立即笑開了花,對女孩說:“繼續努力!我已經很滿意了。”媽媽放下手中的活,又催促女孩趕緊去寫作業,於是女孩安靜地坐下來做功課了。當她媽媽再次走進書房時,媽媽突然瞪大了眼睛看着窗戶,吃驚地說:“怎麼回事?!” 

  女孩迷惑地轉過頭看向窗口,突然一陣顫抖 ——窗外火紅一片,好像要把藏青色的天空吞噬了。女孩緊張地撲向窗口,往外一看,她的腳都軟了!只見樓下一片火海,熊熊燃燒,是對面的老潘快餐店着火了!巨大的紅色浪潮好像要把大地淹沒,向天空露出撒旦的微笑。紅色,劃破了天際。女孩對着媽媽大喊:“逃命吧!媽!”但是媽媽已經沖昏了頭腦,說:“你先下去!媽媽不能就那麼走了!這是我們的家啊!”當時情況緊急,火有越着越猛的趨勢。女孩急了,說:“這都什麼時候了,媽!鞋子不要換了,逃命吧!”媽媽卻一下子推開了她,歇斯底里地大喊:“快走!”女孩哭了,心中對媽媽的一切不滿都已隨着大火燒沒了,如今的她只有一個念頭:一定要讓媽媽活下去!儘管她有時對女孩很兇,但她是愛女孩的呀!否則又怎麼會讓她快走呢?女孩的臉上有淚有汗,心在狂跳,小小的她第一次感受到了死的威脅,死,這麼遠又那麼近。但她一定要讓媽媽活下去!不知哪兒來的勇氣,她一把抓住媽媽的手,死活不肯放開,她倔強地說:“要死一起死!現在,必須跟我走!”媽媽沉默了,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她們的兩隻手緊緊地握在一起,像是生死的契約,彼此不願放開。眼看火越來越大,女孩不由分說地拉着母親往樓下跑,在她心中,家已經不重要,只要她們活着就好! 

  剛跑在半路上的時候,媽媽驚叫了一聲,說:“糟了!忘記關窗了!不行,我得回去!”“不——”女孩驚呼,愣愣地看着兩隻手分離,一隻手義無返顧地返回。她的心突然死了一般,空蕩蕩的,失去了什麼呢?她深深明白自己以前是多麼愚蠢,居然體會不到失去了這種親情是多麼痛苦!她終於想通了,原來自己一直是眷顧着她的母親的,在這生死關頭上,她終於明白了一切!她握緊了拳頭,眼裡彷彿下定了決心,喃喃地說:“媽媽,等着我!”說完,她踏上了母親離去時的步子,沿着她所走過的路返回。就算要死,她也不怕了,因為沒有母親,她生存着又有什麼意義? 

  她加快了腳步,消防隊員已經趕到,火勢得以控制,但現場卻一片狼藉。不過她還是如釋重負地呼出口氣,在心裡微笑——一切都過去了,大家都沒事,太好了。 

  她又飛奔上五樓,看到母親安然無恙,心裡滿滿的,是叫“親情”的東西在作怪嗎?剛才在那個生死攸關的情況下,我又是怎麼想的呢?女孩想。然後,她再次露出了微笑,也明白了自己心中的聲音,她會永遠愛她媽媽的,因為她已經嘗到過失去的滋味,所以她會加倍珍惜!這麼多年來,她第一次對她媽媽說那三個字:我愛您。 

  而這個女孩,就是站在你面前同樣安然無恙的我。

您正在瀏覽: 燃燒着的親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燃燒着的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