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謝一寸陽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一寸陽光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感謝一寸陽光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題記 

  我是一株小草,在微風中搖曳,就這樣搖着,搖着,我享受着春風送來的溫暖,我感受着來自太陽的信心,相信每一天,我都能茁壯成長,我幸福的笑了…… 

  媽媽是春風,在寒冬的肅殺中喚醒了我,無微不至的照顧我成長。 

  無需太多話語,誰不知道母愛的感人至深?那一次,我病了。母親本打算去看望已多時不見的姥姥。我讓媽媽去,我自己留下,實在不行自己上醫院,誰知母親那常帶笑容的臉霎時間失去了笑意。我分明看到了無限的認真與關愛:“你都這樣了,不行,,我不能去,我不放心。”我明白,其實母親是很想去的。姥姥是母親的媽媽,母親最放心不下的是她才對,畢竟她已經七十多歲了。我可以理解,而且自己也只是發燒了而已,可是媽媽說什麼也不願去,她執意讓我躺在床上。後來,由於我的不爭氣,母親最終沒能去姥姥家。為此,姥姥對母親有些許的責備之意,但是在電話的這頭,母親卻在不停的解釋着。那一天,母親看我的目光就像春風一樣,又像陽光一般,溫暖着我。真正的愛永遠蘊藏在不經意的瞬間內。 

  父親是太陽,在春風的陪伴下,相信我,鼓起我的勇氣,日漸茁壯。 

  不用任何語言,父親與我的交心不需要話語。那一天,學校里有一份需要家長簽字的通知書,而父親晚上要工作到深夜,我沒有和他碰面的機會。你一定會為我擔心吧?其實我當時也很擔心,我將紙放在了桌子上。但父親就是父親,他了解我。用他的話說,那就是:“一個稱職的好爸爸是不會忽略女兒的任何細節的”。早晨來臨了,父親又消失在晨霧中,我正想着要怎麼和老師解釋時,我驚訝的發現:通知書,在我的床頭!我先是一愣,繼而又笑了,笑得是那般的甜……有時候,我有一些文檔要處理,當父親看見我拿着各種文字資料時,不及我開口,便會主動放下手中的鼠標:“你還要學習,你先用吧。”而當我有時在聽音樂時,父親會走到我身旁,靜靜的等着,我便知道父親的用意,主動放下鼠標:“我是閑人哩,您是工作需要,請吧……”諸如此類,我和父親的故事天天都在發生着,我將之稱為“我與父親的協奏曲”。我欣然保持着與父親的默契配合,父親是太陽,將我周身溫暖,讓我對未來踏出最堅實的一步,最堅定的一步。 

  我是一株小草,在微風中搖曳,即使是充滿苦痛的今天,即是太陽和春風不在我身邊,我仍會感謝他們,堅持自己的信仰,我忘不了他們。我若有所思的笑了……

您正在瀏覽: 感謝一寸陽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一寸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