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親情,去哪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去哪了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知道,碎碎念,已是多餘。我只是不忍看着我的爸媽愁眉苦臉,茶不思飯不想。我只是不忍看着我們多年來的姐弟妹,不歡而散。我再也無法面對我的伯伯以及其他在局內的親人,再也無法發自內心的喊你們一聲,並報以微笑。若是你們覺得還受得起我這句稱謂,我不怕,你們來責罵我。這一棟大宅,這一棟我爺爺花了他一生心血建立起來的老宅。這是當年爺爺留給我們孫輩結婚,相聚回憶的地方。什麼時候,成了你們的策劃基地?成了你們的最終戰利品,也成了你們的戰場?多少次,你們喋喋不休,你們爭執不斷。你們那不堪入耳的咆哮聲已驚動了爺爺奶奶的陰靈,你們難道不知嗎?那些在你們眼裡自認為的詭異事件,意味着什麼,聰明的你們難道真會不知?我無法想象,當病在床上已多天不能進食不能動彈的奶奶聽到你們爭吵聲時是一種怎樣的心情?我可以理解,當奶奶吐出最後一口氣的時候,為何不願閉眼?我親愛的奶奶,你死不瞑目,我恨,我恨他們這樣對待你。你走後,這十天來。是什麼制止了我的哀傷,阻止了我悲痛的眼淚?我痛哭了三次,而這三次的每一滴淚水都是因憤而起。我無奈,我憤怒,我為我的爺爺奶奶感到不滿,嘆息。這些情緒都遠遠超過了我的喪親之痛,我的悲傷。我的弟弟妹妹們,我們的力量還是太小,我們控制不了這個局面。我這個大姐姐支撐不住了,我累了,我快要分裂了。我不停的抽泣、顫抖、嘆氣、搖頭。最後我忍不住鼓起勇氣說話來熄滅戰火的時候,你們把話噎在心裡,欲言又止。你們要我情何以堪?我還能代替你們說些什麼?還要繼續走下去嗎?還有意義嗎?所有的恩恩怨怨能化解嗎?戰爭還能停止嗎?我想,戰爭一旦開始,是難以結束的。除非我方妥協吧?是不是要我爸爸拿着竹竿舉着白旗,你們就甘心了?是不是當我爺爺奶奶破土而出,你們就會甘願了?是不是待其他親朋戚友冷眼相看,你們就知錯了?是不是等到你們都百年之後,一切就都可以平息了?幾十年的親情,這樣鬥著你們心裡舒暢嗎?不是一個娘胎出來的人嗎?同樣的血為何不能同樣的心?金錢,權利,地位那些對你們來說真的那麼重要嗎?爺爺奶奶養育你們幾十年,是讓你們長大來對立的嗎?我爸爸媽媽縱使是有不對的地方,但我敢說我爸爸媽媽不吃人不弄人。有錢是我們的錯嗎?命好是我們的錯嗎?就活該被你們獨立嗎?人善被人欺,該是如此。如果是這樣,請一起重新去投胎。來世我們揀那條不好的命,好不好?世上無完人,是人都會有過錯。人生最大的美德是寬容。不管是是非非,不管誰對誰錯,請大家一起放下吧!爺爺奶奶都走了,我們還有幾十年要活,下半輩子要活在怨恨當中嗎?上一輩的恩怨未了,我們下一輩要如何面對?此時我身在衡山,外面颳風下雨,天為我憐。但願老天開眼,爺奶顯靈,早一天家和萬事興。

  湖南衡陽東縣歐陽遇實驗中學初三:谷卓東

您正在瀏覽: 親情,去哪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去哪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