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至 爸爸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至 爸爸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或許,大人的世界,作為小孩的我不懂。或許,踏入社會的父親,並不是我這個未認識到社會是什麼的小屁孩可以明白的。但,我終究要說!我不知,你會多久才看到這封信,這封自己女兒含着淚打出來的給你的信。

  我總是給你寫很多的信,給你很多零零碎碎的話,但是,我未曾送到你手裡,因為我總覺得,是我不成熟,並不懂你!然而這篇信的命運,或許終究也和之前的那些信一樣吧。

  爸。好久不叫你爸!總是習慣性地叫你爸爸。因為我怕我叫爸的時候,把你叫老了,你知道嗎?我說話總是小心翼翼,不為什麼,我總覺得,叫爸好是不尊重。

  爸!你從來不說你為什麼要那麼地奮鬥,你也不曾說,你奮鬥,是為了讓我們三後面的路可以好走點,你從來沒說,你奮鬥什麼都不圖,只圖自己的孩子不要那麼累。但是,媽媽告訴過我,她說,你們這麼拚命,並不為自己,因為,如果只為自己的話,你們現在可以放下手中的工作,什麼也不幹,也能養活自己,但是,因為你們有我們,所以你們不得不奮鬥,為我們留下什麼。她跟我說,你們所有的奮鬥都是為了子孫。

  爸!我不得不承認,你是一個好男人。你會在媽咪累的時候為她端上你親手做的飯菜,你會把家裡所有的重活都包了,你總會在午間,陪媽媽泡上一壺茶,十多年來,未曾間斷,你會在媽咪心情不好時,默默地站在她身邊給她講笑話,你會在她生氣的時候哄她,你任勞任怨,你也不曾做過什麼對不起我媽媽的事情。但是,你同樣是一個壞家人。是的,你擔當著一個好男人,但是,從做家人的角度看,你是一個壞人。你總是不斷地傷害着我們,你總是讓我們落淚,你懂嗎?有多少個夜晚,你晚歸,媽媽也陪着等你,你知道,對於媽媽這樣一個早睡的人來說,晚睡是慢性自殺,然而,或許你並不知道,因為媽媽即便睡在床上,但也不得安睡。你的早出,讓媽媽不得不每天早上都早早地起床,每天準時地6點起來做飯,你知道,7.8點是睡美容覺的時候嗎?你不是知道嗎?你總是那麼累,表面上,你為了我們這一家,但是,你的累,我們真的疼。我們心在疼。你懂嗎?心疼太多次,身體會虛弱的。就這樣,你一點一滴地,表面上我們在吸着你的血,但無形中,也對我們造成了傷害。

  我親愛的爸爸!我不知道你的過去是怎樣的。但我知道,你曾經和媽媽打羽毛球可以連續打上幾百個不掉球,你可以因為打籃球而摔掉了兩顆牙,你喜歡在海邊游泳,你會淘氣地跑到海邊的破屋去玩,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你也喜歡看書。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們之間的距離太遠,還是我不了解你。你給我的感覺就是,你為了生活而丟掉了你那些愛好!爸爸,我愛你!我真的不要你那麼累,你讓我看到生活是那樣殘酷,是那樣骨感,是那樣可怕,你讓我看到,生活足以把一個人摧殘,我真的害怕,你知道嗎?你讓我害怕失去,因為你付出那麼多,我怕一旦失去你,我就忘了怎麼生活,你讓我害怕踏入社會,因為整天那麼忙的你,讓我感覺,社會真的很殘酷。你讓我總是沉醉於自己的世界中,因為我怕我再不好好珍惜,將來踏入社會就像你一樣,不再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失去了自己,迷失了自己。

  爸爸,不要好嗎?不要那麼累好嗎?我不要你那麼頑強,堅強好嗎?我不要你明明很累,卻還繼續累着。我不要你任勞任怨好嗎?我們愛你!並不介意聽到你抱怨的話。

  爸爸,愛你!你是唯一,為我付出那麼多的男人。然而,也是我最陌生的一個男人!

您正在瀏覽: 至 爸爸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至 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