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事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事_2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家事 標籤:家事作文

愛,一個讓人很難理解的詞。愛的本身是善良,只不過善良是一種本性,再加上真正的行動,便成了愛。愛就在我們的四周,愛無處不在。 

早晨一般是最擁擠的時候,人們你來我往,向著不同的方向奔波。伴隨這一聲“叮”的脆響,電梯門打開了,人們蜂擁而上。正當一行人要上樓時,一個人急急忙忙的向這裡跑過來,嘴中還不停的叫着什麼,由於距離過遠,以至於無法聽清。就當電梯門即將關上的那一剎那,一隻手攔住了它。那個匆忙的人奔了進來,不停的向那人道謝。“你我都一樣,不必道謝。大家不都趕時間嗎?等一下有何不可?”電梯緩緩上升,人們不言語的回味着那句話。 

烈日炎炎,一年中的夏天最令人頭疼。人們恨不得回到家中,開着空調,享受涼氣的沖刷。有一種人不行。他們手中握着沉重的掃把,儘管汗水已經打濕了衣服,流進了雙眼,可他們的動作卻沒有絲毫的減慢,還在一步一動的為我們清掃着街道。路人習慣了他們的存在,也就漠視了他們的行為,忘記了心中的愛。就當他們體力消耗到極點時,一個稚嫩的聲音在他們耳邊響起。小孩子把手中的水遞到他們面前。他們笑了。儘管頭上是火紅的太陽,但他們乾的更賣力了。 

“抓小偷!”吶喊聲驚動了四周的路人,他們紛紛扭頭,注視着聲音傳來的地方。一個少年正在狂奔着,手中拿着一隻背包,還不是的回頭看,後面相隔幾米是一個中年人,正以不可能的速度追趕着他。“咚”一下,不知是誰出腳絆倒了小偷,隨後眾人一起躍上,將他制服,押送這他走向公安局。拾回包的中年人欣慰的看着幫助他的人們,開心地說道:“社會就是好!” 

這就是愛,一個動作,一瓶礦泉水,一個幫助。它溫暖了別人,釋放了自己心裡的善良之石。愛,其實無處不在。 

家事 

今天,爸爸帶病到大保高速公路打工去了,他要賺錢供我讀書。 

昨晚,爸爸吃飯就是不同平常,似乎每一口飯都要費好大的勁才能咽下去。不一會兒,爸爸就放下了筷子,默默地注視着我們。媽媽察覺后,輕聲地問:“怎麼不吃了?是不是哪兒不舒服?”“我……我……”爸爸欲言又止。“咳!”爸爸長嘆一聲,又說,“我有一個朋友,他承包了一段新開工的大保公路,這些天挺需要民工,每天可掙100多元。我想到他那裡賺點兒,??要是考取了中專學校,可以解決開學時的費用。”媽媽用疼愛的眼神望着他,說:“她爸,你的病還沒好,怎麼能去打工?”爸爸說:“我沒事,明天一大早就走,你們就放心好了。” 

媽媽吃驚地把目光投向爸爸說:“明天一大早?”爸爸的聲音微弱而堅定:“不去打工,開學的錢怎麼辦?”媽媽說:“先別管那麼多,吃了飯再說。” 

聽了爸爸、媽媽的話,我心裡十分難過,飯再也吃不下去了。 

第二天,天還沒亮,我和媽媽便給爸爸收拾行李——一件穿了好幾年的破襯衫,一套舊外衣,一雙“農田鞋”,一個跟我同歲的口缸。簡單的行李一會兒就收拾好了,爸爸就要走了。我打量着爸爸,啊,爸爸老多了,幾根白髮摻在黑髮里,臉上刻着深深的皺紋,很黑瘦,那雙眼睛被生活被疾病折磨得失去了光彩。看着此情此景,我想哭,想鑽進爸爸懷裡哭,可我又不敢哭出聲來…… 

今天是我中考的第一天,我在靜靜的考場里寫着我的家事,耳邊似乎聽到爸爸遠去的腳步聲,彷彿看見媽媽站在村口目送着爸爸遠去的背影。此時,淚,模糊了我的眼睛。 

家事 

俗話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我家也不例外。別急,請聽我慢慢道來。 

喜 

那是一個農忙假期,天氣特熱。爸爸很早就說要買空調, 

他說:“空調既方便,又衛生。夏天可以解熱,冬天可以取暖。”開始,我們還以為他只是隨便說說罷了。可是,有一天,我和媽勞動剛回來,驚訝地發現有一隻大箱子放在我家門口,走近一看,原來是空調,還看到技術工人正在我家牆壁上鑿洞呢!真沒想到,爸爸真的要裝空調,我們全家都很高興。晚上,一家人興奮地享受空調帶來的舒爽。 

怒 

一個星期六的上午,我和妹妹在家做作業,媽媽和弟弟都出去了。突然,聽見有人在大聲叫我的名字,並且還說:“你弟弟在和別人打架嘞!”我一聽就趕忙跑出去,看見媽媽已經在那兒把弟弟勸開了;弟弟還邊哭邊罵那個人。媽媽就教訓弟弟,說他不該打架,不該罵人。弟弟很生氣,覺得自己很受委屈。只見弟弟的臉蛋上被撕了一道血痕,還在流血呢。這一天,我們都十分地生氣,既對弟弟打架而生氣,又為那個打傷了弟弟的人而生氣。 

哀 

去年9月13日那天,突然傳來一個噩耗:爺爺去世了!這如晴天霹靂,我簡直接受不了。我是周末回家才知道的,一聽到這個消息,猶如一把尖刀扎在我的心上一樣。一到家,我就立即跑到奶奶那裡。奶奶十分傷心,見到我,更是痛哭流涕。我一見奶奶,也放聲大哭。我怎能這樣?我應該安慰奶奶啊!一個蒼老憔悴的老人,怎麼禁得起這樣的打擊?可是我實在控制不住自己,在場的每個人都難過、都傷心、都淚流滿面。 

樂 

在我讀小學四年級的時候,上學期期末考試,我居然考了全班第二名,這是我以前從沒有過的好成績啊。它初來乍到,因此,爸媽非常高興,爸爸還特意買了好多菜。晚上,我們一家人高高興興吃了一頓團圓飯,有說有笑,十分開心。 

家庭生活豐富多彩,“喜、怒、哀、樂”全都有。這不是很有趣么。

您正在瀏覽: 家事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