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過《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的人都知道保讀過《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的人都知道保爾·柯察金,都被他那鋼鐵般的意志所激勵。

  從這本書中我們知道,保爾·柯察金從小就熱愛科學,敢於反對宗教勢力、維護正義、喜愛讀書。參加紅軍后,在戰場上更是英勇殺敵,機智勇敢。為掩護戰友的生命,被敵人的炮彈炸瞎了一隻眼睛,但保爾沒有被痛苦所嚇倒,仍然參加戰鬥。戰爭結束后,保爾的另一隻眼睛發炎了,看不見東西。手術時,死神曾幾次召喚他,但保爾的生命力是那樣的頑強,他沒有倒下去,堅持與病魔作鬥爭。他用耳朵代替眼睛,使他在黑暗中得到歡樂,汲取了精神食糧,成了生活中的強者,並寫了小說《暴風雨中誕生的》,受到人們的讚賞。

  保爾真不愧為無產階級英雄。他把整個生命和精力獻給了人民,獻給了革命事業。他頑強的毅力、崇高的思想境界正是我們所應具備的。

   遼師大二附中初一 王梓欣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