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小說我看了許多遍,它是我喜歡的課外讀物之一。 

  人應該怎樣活着才有意義?保爾*柯察金用行動回答了這一問題。他殘疾后,毫不灰心,頑強學習,努力工作,後來又雙目失明了,這對於一個已經癱瘓的人來說,是一個多麼沉重的打擊呀!可是他卻毅然拿起筆,豎持寫作,沒寫一個字,他都要付出艱苦的勞動。經過頑強的努力,他終於成功的寫出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小說。讀着,讀着,保爾那堅毅的臉龐,彷彿就在我的眼前。保爾,一個普通的戰士,竟有鋼鐵般的意志,這是什麼力量在鼓舞着他呢?這就是偉大的共產主義事業。這就是他頑強地與病魔作鬥爭的動力。 

  保爾,可敬的共產主義戰士,您為我樹立了光輝的榜樣。記得有一次,上體育課,老師讓我們練習跑1000米,剛跑了幾百米我就堅持不住了,當時心裡之打退堂鼓。可是一想到保爾,想到保爾的事迹,我振作起來,堅持跑完了1000米。保爾教育我如何正確對待疾病,如何戰勝困難。保爾,一個全身癱瘓的人能夠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我,一個在黨的陽光雨露哺育下的少年兒童,怎麼能夠被困難嚇倒呢? 

  保爾激勵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也鼓舞我努力學習,每當我遇到困難時,保爾那高大的形象便浮現在我的眼前,給我增添了戰勝困難的勇氣和信心。《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真好啊,我還要不斷地閱讀,從中吸取更大的精神力量。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