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綏陽,綏陽是一個比較熱鬧的小鎮。在民間傳統節日中,最熱鬧的也就是春節了。 

  春節也叫做過年。一年一度的春節大家都很重視,各家各戶都在春節前半月就忙着籌辦年貨。賣對聯、鞭炮、食品的人都會大賺一筆。 

  到了除夕中午,各家各戶都貼上了紅紅的對聯和各式各樣的福字。遠方的親人都要趕回來吃團年飯,到了晚上八點,大家都圍在一起看聯歡晚會。當新年鐘聲敲響時,大家坐在一起吃餃子,餃子里包上錢,如果有人吃到了錢,就象徵著一年財源滾滾。 

  到大年初一的早晨,家家戶戶的男女老少都穿上了漂漂亮亮的新衣服。在震耳欲聾的爆竹聲中,拜年開始了。小孩們給大人恭喜,大人忙着給小孩掏紅包。在這天小孩可發了大財。朋友互相訪問,親戚往來也是春節的主要活動。從初二到元宵節的期間,大街小巷男女老少三五成群,拿着禮物去串親訪友,談談過去一年的生活或新的一年的打算。 

  這就是我們家鄉的民間風俗----春節。我喜歡家鄉的春節,喜歡它的情趣盎然,更喜歡春節的歡天喜地,因為在春節這一天,大家都可以團團圓圓一起分享快樂。

您正在瀏覽: 春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