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單人旅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單人旅途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黃昏,被夕陽染紅的朝霞中存在一絲不和諧因素——壓抑的烏雲也來了。在這夏天,暴雨是很常見的,此時天空中的景色別有一番風味,紅黑相間----永恆的畫卷。愜意地將手伸出車窗外,“夕日欲頹”時的涼風使人忘記一切煩惱——包括一切悲哀。當手臂感受到使人振奮精神的冰涼時,雨來了。

  關上車窗,窗外傳來嘩嘩的雨聲,透過玻璃窗看到的景色漸漸模糊,但仍能分辨出幾隻蝴蝶飛進了花叢——它們認為花叢可以遮風擋雨,水面上泛起了無數漣漪。車內的吵鬧遠沒有窗外的景色吸引人:路邊的小草隨着雨滴的擊打晃晃悠悠,卻始終不倒,跟早已濕透的地面成鮮明對比。人們不得不驚嘆暴雨的威力,它可以洗去一切,然而奈何不了人的浮華。

  緊閉雙眼,聽着雨聲,平復着心中強烈的無奈和悲涼——沉沉睡去。

  醒來竟是被車內的人吵醒,仍沒有理會他們。拉開窗,雨已停,樹葉上的水滴石暴雨來過的證據,溫柔卻刺眼的陽光射進窗內,小草不再搖晃而是輕輕律動。

  黃昏,驟雨過後,蒙蒙的水邊,藍色的蝴蝶從花叢中鑽出,它們竟在雨中活了下來——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先前那幾隻,以遠處被山峰遮住半邊的太陽為背景,舞動出翩翩的弧線,多麼纏綿。如此美景也不能持續多少時間吧,他自嘲地想到。

  夕陽變成了如血般的紅色,放眼望去,河對面的正開的妖艷。耀眼的彩色——畫卷重疊在一起,使人的視線丟了焦點,於是他收回目光精力集中在嗅覺:泥土清香沁入心田,此時複雜的情緒一點一點沉澱。

  遺失了如夢般的年華。

  車開了,夢醒了,忘掉了,不想了,傷愈了。

  四川達州渠縣渠中初一:L.xy

您正在瀏覽: 單人旅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單人旅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