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由方仲永所想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方仲永所想到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相信大家對王安石所寫的《傷仲永》並不陌生吧!

  方仲永在短短的幾年時間裡由一個天資聰穎的人變成了普通人。這的確讓人有些傷感與惋惜。也告誡我們:先天的聰慧雖重要但如果沒有後天的教育與努力,總有一天會出現“江郎才盡”的那一天。真正到那個時候,你再怎麼後悔也來不及了。

  像方仲永那樣的天才,如果從小就努力勤奮的學習,將來一定會成為家喻戶曉的名人,國家的棟樑。只可惜他的父親貪圖眼前的利益,不會為長遠考慮。在方仲永小的時候就四處拉他做客,尋求利益,從而忽略了對方仲永的後天教育。使他最後成為普通人,白白浪費了一個人才。

  愛因斯坦曾說:“99%的汗水加上1%的天資就組成了天才.”所以不要覺得自己笨,也許那是因為你還沒有去努力!

  學習改變命運,後天的教育才是最重要的。我們一定要堅信命運就掌握在自己手中。有些人很懶惰,就像方仲永的父親一樣,只貪圖眼前的利益,難道他們從未想過以後要怎樣嗎?所以,不要讓自己成為第二個方仲永。初一:牛雅昕

您正在瀏覽: 由方仲永所想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方仲永所想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