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船在海上遇上了大風,船員們全部遇難,只有他倖存了下來,在荒島上整整生活了二十八年。他是誰?他就是不畏艱險,聰明機智的魯濱遜。

  這是一個驚心動魄的故事;這是一個人與死神較量的故事;這是一個教會我們如何生存的故事。

  魯濱遜是一個英國人,從小就喜歡航海和冒險。在一次航海中,船被大風吹翻了,船員們全葬身海底,只有他幸免於難。魯濱遜流落到了一個荒無人煙的島上。他有幸在船上找到一些有用的東西。魯濱遜在荒島上搭起了一個簡陋的帳篷。沒有吃的,他就去打獵;沒有喝的,他就養野山羊,擠羊奶;沒有乾糧,他就用麥子反覆種收,烤麵包吃。十八年過去了,他發現海灘邊有野人的蹤跡。後來,果真有野人出現。他們想吃人,其中一個野人被魯濱遜救了出來,取名叫“星期五”。他開始教化“星期五”,“星期五”成了他的好幫手。一次,魯濱遜救下了英國輪船的船長,他們一起回到了英國。

  如果你是他,你會這樣的鎮定嗎?如果你是他,你會這樣的機智嗎?如果你是他,你會這樣的勇敢嗎?不會。21世紀的我們,已經成了家中的小公主,小皇帝。連平時的整理房間,整理書包都不會,更不用說像魯濱遜一樣在荒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我們是在蜜罐里長大的,根本不知道別人有多辛苦。

  魯濱遜的鎮定,勇敢,機智,樂觀打動了我,他竟然能在那樣的環境中生存下來,可我們什麼也不會,就像人們常說的:捧在手裡怕碎了,含在嘴裡怕化了。魯濱遜在荒島上戰勝了種種不可戰勝的困難,他是多麼勇敢,多麼樂觀,多麼聰明啊!

  這個故事告訴我:遇到困難就退縮的人,是生活的弱者。很多高山,並不是你想象的那樣難以攀登;很多河流,也並不是你想象的那樣無法跨越。生活中的強者,就像海燕一樣,總會迎着風雨去拼搏,然後摘取勝利的果實。

  浙江省衢州市新星學校708班初一:賴雅潔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