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八月十五,一輪明月掛在空中,張籍和往常一樣坐在花園裡的小石凳上,吃着甜美的月餅,唯獨不同的是身旁沒有了家人的陪伴。抬頭一望,皎潔的月光照射下來。秋風吹起了落葉,張籍不禁想起了他年邁的父親、母親,他溫柔、賢惠的妻子,她活潑可愛的孩子。於是,張籍決定要寫一封家書,可是,要囑咐的東西太多了,不知從何寫起。他思考了一番,終於提筆寫到:

  親愛的家人們:

  你們還好嗎?父親母親,你們一定要多休息,別累壞了身子。妻子,家中的大小事就由你來打理了。今年莊稼收成好嗎?日子過得還好嗎?你要教育孩子看好書,愛看書,以書為樂。不能浪費糧食,讓他做一些家務,變得自立一些。還有,要照顧好爸媽,但也別太過操勞。孩子,對不起,近沒能和你一起吃月餅,一邊吃一邊講中秋節的傳說。記住,一定要聽長輩的話。有時間多看書。

  張籍

  張籍馬上找來一位老鄉,這位老鄉同意幫他送信,當他要走時,張籍又拿回了信,看了一遍,送信人不耐煩地說:“快點,我還要趕路呢!”張籍生怕自己寫漏了一個字。張籍看完后,便對老鄉說:“老鄉,一定要儘快將這封信送到我家人的手裡。”送信人點了點頭。張籍才依依不捨的把信交到送信人的手裡,目送着送信人和那飽含着深情的信漸漸消失。

  廣西南寧青秀區廣西醫科大學附屬小學五年級:LYW

您正在瀏覽: 秋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