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畢業十年後的自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畢業十年後的自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畢業十年後的自己:

  你好!

  不知那時的你是怎樣的境地,是否還在這個城市裡獨自徘徊,和每一個迷惘的年輕人一樣,沒有房子,沒有車子,沒有戶口,沒有男朋友;因為地處偏僻,所以必須提前一個小時起床,去擠趕那擁擠到吐的公交車,去上十多個小時的班;給家人打電話的時候,總是說工作順利,一切都好,儘管眼中噙着淚水,強忍着辛酸與卑屈,依然對他們說再過幾年一定可以接他們來這座城市定居,可是你知道,和你那卑微的薪水相比,房價就像一輩子都觸碰不到的天花板,只能望而興嘆。

  德國的一位名人說過“種其因者需食其果”;你那時不管是如何的境地,都是現在的我的所作所為所導致的,因為我對學習抱着可有可無的心態,迷戀在網絡遊戲中殺人劫貨、攻城略地,滿足自己的私慾;因為我對學校各種活動的不屑一顧,整天沉迷於自己的狹隘空間,讓你失去了更多與人接觸、完善自己的機會;因為我對各種求職簡歷技巧視而不見,認為那一切都是在浪費時間。

  陸機在《短歌行》中曰“人壽幾何?逝如朝霞。時無重至,華不在陽。”這句話是在一次不經意間看到的,當時並不知道它的含義,也沒有追究,後來才知道它是說:“人生短短几個秋,說起來也是彈指一揮間;無論你幹什麼事情你都要珍惜時間,切不可慨嘆人生的苦短,讓時間白白的從你身邊流逝。”從開始進入大學到畢業后五年,總共有9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現在已經過去了兩年,自己對此毫無知覺,也並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妥,就這樣吧,抱着一種得過且過的心態。

  歌德說“哪裡沒有興趣,哪裡就沒有記憶。”多數人認為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我不敢對此抱有懷疑的態度,也不敢苟同;興趣,不知為何物,不知它怎樣產生,又怎樣消失;我對什麼感興趣呢,不清楚,書籍嗎?恐怕不是,我只是用它們來打發時間;影視劇嗎?恐怕也不是,我只是用它們來使我的思想能夠旋轉;學習呢?恐怕更不是,我只是把它看做一種工作,一種負擔而已。

  因果循環,歲月如梭,興趣如師,真與假,因人不同而變不同;對與你的處境,我只能說聲抱歉,是我的過失,導致了讓你承受更多的苦難與汗水,我只能說,我會盡量改變,改變現在的自己,改變未來的自己,這個過程等待你我去見證。

  此致

  敬禮

  日期:2013年11月20日

  初一:婷

您正在瀏覽: 畢業十年後的自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畢業十年後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