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本書講述了蘇俄的歷史以及人們的不斷的鬥爭生活,本書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從一個普通的工人成長為一名無產階級戰士的。保爾從小就在社會最低層,他當童工,受盡折磨,是受朱赫來的影響而走上了革命道路。他由於從匪徒手中救出朱赫來而被捕,在戰場上,他多次身受重傷直到最後雙目失明。他經歷了無數次的挑戰和考驗,但是這些,只是讓他更加堅強。他最後雖受盡了傷病的折磨,可是依舊堅持寫作。這些都反映出他那鋼鐵一般的堅強意志。書中的描寫也十分成功,對景物、人物心理、環境的描寫十分細膩,使人物形象非常生動。

  我也了解了作者奧斯特洛夫斯基的生平,他在十六歲時參加了部隊,其間他因故身受重傷,右眼失明,後來在搶修窄軌鐵路工程中患了重病,直到一九三零年,他左眼也失明了,但他依舊手寫這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后又口授,請親友筆錄,歷時三年,完成了這部不朽名著,引起了強烈反響。保爾這個人物形象其實就是作者自身的寫照,這篇文章是以他親身經歷為基礎提煉而成的。

  這篇文章告訴人們,人要過一種有意義的生活,不要虛度光陰,碌碌無為;人一定要堅強,不要放棄。正如文中的一段話所言:“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於我們只有一次。一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整個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