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部曾激勵過無數中國人的書。自它問世以來,人們從它這裡得到了人生的啟迪。   

主人公保爾•柯察金早年喪父,母親替人洗衣、做飯以養家糊口,,哥哥是個鐵路工人。保爾12歲時,母親把他送到車站食堂當雜役,從小就在社會最低層飽受折磨和侮辱,所以他疾惡如仇。後來在朱赫來的影響下,逐步走上革命道路。但命運卻老捉弄人,其後他經歷了一系列的人生挑戰,但無論是戰場上的搏殺、工地上的磨練、 甚至是雙目失明,雙腿癱瘓,只有一隻右手能活動,這麼大的打擊都沒能使他倒下,沒能使他放棄對革命的那種熱情和執着。反而使他更加堅強。在病榻上的日子裡他仍然不向命運屈服,克服種種困難,並以頑強的毅力在母親和妻子的幫助下進行寫作,最終出版了《暴風雨所誕生的》。 

這本書並不是虛構的,故事就取材於作者自己的親身經歷。該書作者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寫這本書時已經雙目失明、全身癱瘓,這部書是他強忍病痛,在病榻上歷時三年才寫成的。 

它展現了從1915到1930年蘇俄的歷史畫面和經歷了戰火洗禮人民的生活。在此期間、無產階級政權同國內外敵人及各種困難進行艱苦的鬥爭。保爾•柯察金就是在革命戰爭中,逐漸從一個工人子弟鍛煉成為無產階級戰士的。 

他有從別人身上找不到的樂觀主義精神,他能忍受巨大的痛苦,而不在任何人面前流露出來。他為了自己心中的信念,堅定不可動搖。 

光陰荏苒,時過境遷,保爾所處的那個烽火年代已過去了大半個世紀,但是保爾那堅毅的臉龐,彷彿就在我眼前,保爾那比鋼鐵還要堅強的意志,仍激勵着我前進。我們是在黨的陽光雨露哺育下成長起來的新中國少年兒童,怎麼能碰到困難就害怕呢!所以我們要努力學好文化課,好好鍛煉身體,將來為祖國建設添磚加瓦。 

保爾•柯察金,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