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鎮外七(1)張軒寧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一個人只有不斷讀書來開闊自己的知識面,才能取得進步。在這個快樂的長假中,我讀了最令我難忘的前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所着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令我受益匪淺。

  這本書介紹了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從一個貧苦工人家的兒子成長為紅軍中具有樸素革命熱情的最勇敢、最堅強的戰士。一次激戰中,他頭部受重傷,被送進了醫院,一隻眼睛失明了,不能再回前線了,但他不灰心、不喪氣,反而以更堅強、更堅定的意志不屈不饒地立即投入了地方上的各種艱巨的工作。為了供應城市木材、為了參加鐵路建設,保爾他拖着沉重的病體在秋雨、泥濘、大雪,凍土,等惡劣的條件下,並與武裝土匪的騷擾、疾病、飢餓等困難條件做堅決的鬥爭,直到取得最後的勝利。在他們這些鋼鐵戰士努力下,城市木材按期供應了、鐵路交通順利修復了,黨組織交給他們的光榮戰鬥任務勝利完成了。從他的成長經歷中我們可以認識到:“鋼鐵就是這樣煉成的”。所以,難怪保爾很自豪地說:“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時,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他臨死時,他就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解放而鬥爭。”這句話說得多麼好啊!我作為一個中學生,要很好的向他學習。

  怎樣學習呢?看看我們現在的條件,社會安定、條件優越,我在家裡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爸爸媽媽把我們當成小皇帝、小公主來服侍。這樣怎能培養出象保爾那樣的鋼鐵戰士、英雄人呢?所以我們和保爾相比比差距太大了,我們應當不貪圖享受、艱苦樸素、自動要苦吃、找苦吃,鍛煉自己的堅強意志,使自己成為能吃苦耐勞、與堅強意志的人。從現在開始,我們首先要做到自己的事自己辦幫助家庭做家務,幫助學校打掃衛生……從這些小事做起,培養自己勞動觀念,養成自己的吃苦習慣,使自己成為能經得起風浪挫折的人。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鋼鐵就是這樣煉成的,艱苦、磨難、挫折、病魔,它使人痛苦,但能給人意志、磨練使人久煉成鋼,成為一個堅強的戰士,我們要學這樣的人,做這樣的人!

  初一:zxn2000920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