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故鄉的小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小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穿過城市的喧嘩與熱鬧,透過田野的安寧與寂靜。一條小河在靜靜地流淌着。也許,它那嫻靜的名字,早已被人遺忘。但它那秀麗的模樣,卻是人永遠銘記。

  清晨,小河像剛剛睡醒似的,眨着水波粼粼的眼睛。整個河面綠得如翠,亮的如玉。淡淡的白霧瀰漫在河面上。從橋上俯望,只能依稀看見小河那迷茫的身姿。河四周,只有幾棵小樹陪伴着它。些許的寧靜,讓它多了些讓人沉醉的詩意。彷彿置身於一副畫卷之中。

  晌午,溫暖的陽光斜斜地傾撒在河面上,水面上金蕩漾。碧色的水草在河中歡快地舞蹈,扭動着身姿。微風輕輕一吹,小河的水面便蕩漾着輕柔的漣漪,好像有人在悄悄抖動着碧綠的綢子。樹葉在輕風中搖曳起來,好似一個個身着綠裙的小精靈在清風中翩翩起舞。葉兒發出的“沙沙”聲,又好像在向小河傾訴衷腸。河旁的樹蔭下有些木椅。在人勞頓時,大人們會在椅上小憩一會兒:有時,玩累的小朋友會在木椅上閉目養神。河中架着一座拱橋。橋身的磚石早已在數年的風雨中褪去了本身的色彩。在昏昏欲睡的下午,向小河娓娓道來,它那無人知曉的故事。

  傍晚,當黃昏收取最後一抹餘光,整座城市沸騰起來。小河旁邊的飯店裡,傳出濃濃的菜香,勾起了人們的食慾。只是,小河依然在靜靜地向前流淌,不曾停下它那忙碌的腳步。在些許星光的照射下,河水柔和地汩汩流着,像是個文靜的少女,那樣安詳,那樣輕鬆。只有河水撞擊時,發出的“叮咚”聲,讓小河略顯可愛。小河,彷彿就是一個舞台。河水們在舞台上演奏着——一場令人心曠神怡的音樂劇。

  故鄉的小河,總是那麼的靜,那麼的美。它把那乾旱的土地滋潤;把那可愛的魚兒孕育在懷。小河在我的心中,就像是顆明珠。永遠那麼光芒燦爛;永遠那麼美麗無比。故鄉的小河,在我心中永遠銘記。

  四川德陽什邡市四川省什邡中學初一:劉雨珂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小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