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故鄉的小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小河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有一條小河,聽大人說它叫月河,源遠流長,流了千百年。

  上學前,我在故鄉生活,故鄉的月河帶給了我無限樂趣!

  春天,月河兩岸,草木青青,芳草茵茵,鮮花遍野,沉睡了一冬的小船也忙碌起來。

  每天,我總是纏着姑姑,讓她帶我到河邊洗衣服。姑姑用木棒“篤篤”地敲打着衣服,我則一會兒玩水,一會兒捉蜻蜓,撲螞蚱!有時我們會玩到傍晚,這時的月河可美了!天上的星星調皮地眨着眼睛,樹梢上掛着彎弓似的月亮,遠處的村莊與小山若隱若現……

  開學了我不得不回到景德鎮。每天我都會夢到家鄉。好容易盼到了暑假,我回到了闊別已久的家鄉,急忙跑去月河玩耍,可我一到那兒,驚呆了:月河裡的小魚小蝦沒了,河水也是一片被洪水吞噬的景象。我懷着沉重的心情離開了家鄉。

  又是一年暑假,我被爸爸連拖帶拽,拉上了火車,姑姑領我去月河,我又一次驚呆了,河水變回了以前的清澈,小魚小蝦也在水底游來游去,兩岸也恢復了生機勃勃的景象,傍晚還是那麼美!

  啊!我愛家鄉的小河!我愛家鄉!

  古城小學五年級:彭舒雯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小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