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故鄉的小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小河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故鄉的小河 

在夢中,我經常來到故鄉的小河,那是一個美麗的所在。 

從遠處看小河,小河被密密麻麻的樹擋住了,看不見。走近一看,河堤可真長啊,一眼看不見盡頭。河水清澈見底,順着河堤唱着歡歌奔向遠方。 

故鄉的天空總是那幺藍,藍藍的天上飄着幾朵白雲,平靜的水面上映着它的倩影,河上有一座石橋,很堅固,是兩岸聯繫的紐帶。一陣清風吹過,水面上盪起層層漣漪。許多不知名的小魚在水中嬉戲,有的成群一起游,有的三五條湊在一起,還有的像獨行俠,單獨向前游着。攔河大壩橫在水中,水面一下子高了很多,這樣更有利於灌溉兩岸莊稼。 

河邊有幾個中年婦女在洗衣服,她們邊洗邊嘮家常。“砰砰”地敲衣聲在小河上空回蕩。有幾個孩子在河邊玩耍,他們都赤着腳,有的用小腳丫輕輕地拍着河水,激起朵朵浪花;有的低着頭,用手捉小魚,他們的臉上都露出開心的笑容。 

我經常在下雨的時候來到小河邊,我打着傘看着無數的雨絲落在水面上濺起一朵朵水花,可真美,我多麼想變成一名畫家,畫處這美麗的故鄉小河。 

美麗的故鄉小河呀,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小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