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金色秋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色秋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秋風呼呼地刮著,帶走了梧桐樹上最後幾片搖搖欲墜的殘葉。秋葉還來不及與樹枝告別,便被吹了下來,飄飄洒洒地,為大地鋪上了一層厚厚的“黃地毯”。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腳踏着被殘枝落葉鋪滿的大地,發出“嘎吱嘎吱”的響聲,好象那久經風霜、面目憔悴的老人,正訴說著自己對秋天的回憶。抬起頭,眼前是萬里無雲的碧空,太陽懶洋洋地照下來,一切都顯得那樣寧靜祥和。 

 湖水是那麼的清澈,伴隨着和煦的陽光,倒映出七彩的光輝;遠處,水天相接,湖水與岸邊的黃葉交相輝映,湖面上泛起一片金黃,煞是好看。而小魚們就在這秋水與黃葉之間無憂無慮地嬉戲,令我突然覺得自己也好想變成一條小魚,在岩縫邊與其他魚兒自由自在地暢遊着,玩着捉迷藏的遊戲。此時,我身邊已聽不到父母的叮嚀、老師的絮叨、同學的喧鬧,反之,腦中好象“短路”一樣,只有玩耍的記憶。“做條魚真好”我想,“魚兒不必嘗盡人生的酸甜苦辣,也不必知道什麼是ABC,什麼是一二三,它們只懂嬉戲。”是啊,生活在現實的“森林”里,我越發覺得身上的負擔越來越重,壓得我喘不過氣來,也許,只有在那一潭秋水邊,我才會顯得輕鬆些。 

 走過小湖,我看到了一片果園,金黃的鴨梨,翠綠的青棗,連蘋果臉上也泛着紅暈;而果園旁是一片金黃的麥地,農民們正奮力收割着,我似乎看到了,看到了農民們眉宇間的皺眉展開了,臉上洋溢着歡樂的笑容。的確,自己汗水換來的豐收,誰能不高興呢?秋天是個豐收的季節,那忙碌的莘莘學子在這季節也該有所收穫吧! 

 秋風還在呼呼地刮著,而已沒有一片樹葉的樹榦依舊矗立在我的記憶里。“秋天應該是金黃的吧!”我想。是啊,金黃的稻穀,金黃的鴨梨,還有夕陽下的那金黃的光暈,我相信,金黃的秋天,一定能在我心中留下金黃的一頁! 

  指導老師 黃省

您正在瀏覽: 金色秋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色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