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散芳香的香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散芳香的香囊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現在已是炎日的夏季。正午,整座小鎮籠罩在灼人的蒸汽里。地面也熱得要死,誰要是光着腳走在上面,準會被燙出泡來。 

  大街上連個人影兒都沒有,車夫也回家喝茶去了。這時,一雙小腳丫出現在散發著熱氣的地面上,走起來很艱難的樣子,不時見一腳放在另一腳上蹭蹭,降降溫。這是一個小女孩的腳,小女孩的額上、鼻尖上都布滿豆大的汗珠,後背的衣服緊緊粘在背上。 

  “賣香囊嘞!賣香囊嘞!.....”小女孩提着裝滿香囊的籃子,一路走一路吆喝着。可街上連個人影兒都沒有,小女孩再怎麼費力的吆喝也無濟於事。小女孩望望當頭的烈日,又看看籃子里沒賣出的香囊,想着:哎,今天就甭想吃飯了。 

  小女孩的腳磨起一個個泡,嘴唇乾的發白,瘦的不成人樣了。小女孩常常對着天空許願,她不求得到家財萬貫,只渴望有個幸福美滿的家,還有,爸爸不要再喝酒,媽媽快從天堂回來..... 

  小女孩實在太餓了,她希望快點把這些香囊賣出去。她像是走在荒無人煙的沙漠里,心裡漸漸迷失了方向。小女孩見實在沒有人,就乾脆斗膽去敲人家的門。 

  小女孩來到一家大商戶的門前,手不自覺的摸了摸鋼板做的豪門,突然又猛地縮回來。 

  “當-當-當-,有人嗎?”小女孩敲敲門,聲音小得自己都聽不見。小女孩很擔心自己會被攆走。 

  “咯吱----”門開了。 

  出來一位管家,他上下打量小女孩一番,提着嗓子大聲地說:“喂,找誰啊!我量這兒也沒你認識的人,你有事快說,沒事趕緊的,給我走人。”管家厭惡地擺着手,示意讓小女孩離開。 

  小女孩連忙說:“我...我是賣...賣香囊的。”小女孩低着頭,眼睛向上看着管家的臉色。 

  “去你媽的,原來是個賣香囊的窮小子。”說完,管家“砰”的一聲關上大門。 

  小女孩嚇愣了。過了一會兒才回過神來。小女孩搖搖晃晃地又走回了死一般靜寂的大街上,正午已經過去了,小女孩還餓着肚子,她不敢回家,就算回去了也得不到一口飯,可能還要被酒鬼爸爸狠狠的揍一頓。 

  小女孩臉上的汗珠反射着太陽的光輝。 

  她再也沒有力氣走路了,她的腳步越來越凌亂,眼前冒金花,小女孩大概知道什麼了,她的臉上竟多了一份笑容,她想,她終於可以休息一會了。“啪”小女孩重重地倒在地上,籃子里的香囊散落,簇擁在小女孩的身旁,汗水順着臉頰滑落下來,落在地上立刻就消失了,化為一縷輕煙。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永散芳香的香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散芳香的香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