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匆匆》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如果今天的時光逝去了,它明天還會再來與我們相會嗎?

  古往今來,無一人不感嘆時間的短促,憶往昔,從孔夫子的“逝者如斯夫。”到曹操的“對酒當歌,人生幾何?”,再看看今朝,各種各樣的關於光陰流逝的描述,人們都是那樣的害怕時間流逝,但是很少人會像朱自清那般用這種富有節奏性與內涵的散文來表達自己在猶豫、徘徊中眼看着時間白白流逝而不甘沉淪的情感。

  太陽他有腳啊!輕輕悄悄的挪移了,我也茫茫然的跟着旋轉。人們剛開始做一件事時,都是拍着胸脯信心滿滿地說:“今天一定完成!”可是真到今天結束的時候,總是把那些沒做完的事推向明天,我想對你們說:“難道你們今天真的就要讓剩下的時間白白流逝嗎?”這不禁讓我腦中浮現出一排一排的詩詞“今日復今日,今日何其少!今日又不為,此事何時了?”“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於是,洗手的時候,日子就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我覺察他去得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時,他又從遮着的手邊過去。是呀,每當一個人發現時間去的匆匆時,已經是無奈與後悔莫及了,在那些年本可以完成的事情,但讓他們白白擦肩而過,回想起來還真是可惜,再看看現在,雖然已經知道了時間流去匆匆,但是因為自己在徘徊和猶豫的中間,也是無能無力。

  在逃去如飛的日子裡,在千門萬戶的世界里的我能做些什麼呢?我也如同作者一樣,在這飛快逝去的時間裡和這個大千世界中,渺小的我還能去完成些什麼呢?能有什麼做為呢?的確實十分不甘心啊!

  我留着些什麼痕迹呢?我何曾留着像遊絲樣的痕迹呢?哎,作者遺憾自己不能在這個世界中不能留下像遊絲樣的一點點痕迹,抱怨自己為什麼不能給這個世界上留下些什麼東西,我也十分地表示遺憾與同情,作者不能在世界上留下痕迹,是因為他沒有時間,但是同學們,我們可是祖國的花朵啊,我們有時間去創造自己的未來,為這個世界留下痕迹啊!同學們,你們要時刻的記住:“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啊!”

  光明走了,有再拂曉的時候;天空陰暗了,有再晴朗的時候;青草枯萎了,還有重新再綠的時候,但是,聰明的同學們,我們的時間一去是不會復返的啊!

  時間是一種很玄的東西,說多它不多,說少也不少,只用真正用心的去對待他的人,才會有所成就。

  六年級:小小一枝花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