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山谷的迴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谷的迴音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位憤世嫉俗的漢子,他在生活和工作中常常遭遇許多誤解和挫折。由於得不到別人的理解,他漸漸養成了戒備和仇恨的心態看待這個世界。在壓抑鬱悶的環境中,他感覺整個世界都在排斥他,因此他度日如年,生不如死,精神快要崩潰。

  有一天,他為了泄憤,登上了廣東四大名山之一——鼎湖山。站在山上,他無遐顧及欣賞優美的湖光山色,想到自己這大半生的遭遇,內心的仇恨像缺堤的洪水一樣,忍不住大聲對空蕩幽深的山谷喊叫:“我恨這個世界!我恨這個世界!!我恨這個世界!!!”話音剛落,山谷便迴響起同樣的聲音:“我恨這個世界!我恨這個世界!!我恨這個世界!!!”他越聽越覺得不解心頭之恨,於是又提高喊叫的聲音,他罵這個世界罵得越厲害,山谷的迴音就越大越長,也擾得他更憤世嫉俗。

  就在他再次對這個世界大聲喊罵時,從他身後傳來了“我愛這個世界!我愛這個世界!!我愛這個世界!!!”的聲音。他扭頭一看,只見不遠處的慶雲寺里有一位老法師正在衝著他喊。一會兒,老法師微笑着向他走來,他見老法師慈眉善目,便一股腦兒地說出自己在這個世界上所遭遇的一切。聽了他的講述,老法師雙手合拾說:“阿爾佗佛……晨鐘暮鼓驚醒多少山河名利客,經聲佛號喚回無邊苦海夢中人。我送你四句話:其一這個世界上沒有永遠的失敗,失敗是暫時的;其二改變世界之前,須要改變的是自己;其三改變從決定開始,決定在行動之前;其四是自己的行為習慣而不是環境決定命運。你不妨先改一改自己的行為習慣,試着用友善的心態去面對周圍的一切,你必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他半信半疑,表情十分複雜,老法師看出了他的心思。接著說,如果把世界比作山谷,那麼愛和恨就是山谷的迴音,我們用什麼樣的心態說話,它就會用什麼樣的語氣給我們迴音。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為人處世,許多煩惱都是因為對外界苛求過多而產生的。你尊敬別人,別人也會尊敬你;你幫助別人,別人也會幫助你,世界是互動的,你給世界幾分愛,世界就會給你幾分愛。愛給人的收穫遠遠大於恨所帶來的暫時的滿足。

  聽了老法師的話,他如夢初醒。回去后,他開始用積極的友善的健康的心態對待身邊的人和事,他和同事之間的誤解沒有了,沒有人和他作對了,工作上,他較之以前順利多了,他自己行為習慣有了很大的改善,和以前相比好像換了另一個人一樣。

  水坑一小學五年級:植奇棟

您正在瀏覽: 山谷的迴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谷的迴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