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時間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讀《匆匆》有感

  拿起課本,讀着朱自清寫的散文,《匆匆》:“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語句是多麼優美,在字裡行間都表達了作者對時間的無法挽留感到無奈,對時間的流逝感到留戀,在自己在以前不珍惜時間的事感到自責。

  散文大師朱自清用散文的形式向我們說明了時間很寶貴,它對誰都是一去不復返,它不會因為一個人而停下它的腳步,所以我們需要珍惜時間。

  會想到以前,一到雙休日,我有時作業還沒完成,就在看電視或者玩電腦。讀了朱自清寫的《匆匆》之後,我不禁頭涔涔而淚潸潸了,在不知不覺中我已經浪費了不少時間,所以,我立誓要珍惜好每一分每一秒。

  朱自清說:“像針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是啊,時間總是在無聲無息地溜走。日子是多麼的渺小,他消逝的速度是多麼得快。不管你在做什麼,它總是在一分一秒的流失。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是十分的寶貴,不管多少金錢,都無法買得起一分一秒。

  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擠擠就有了……。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