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古詩*玩踏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古詩*玩踏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學古詩*玩踏土

  放暑假嘍!我一路歡笑啦!回蕭山老家唄!那裡有山、有水,田野好風光。瞧!花草迎風舞蹈,大肥豬在村子里走來走去,小鴨子“嘎嘎嘎”正在演奏一支優美的曲子,歡迎我的到來。

  哦!田埂上是我的樂園,太公下田種地,我便念起了古詩:

  晝出耘田夜績麻,

  村莊兒女各當家。  

  童孫未解供耕織,  

  也傍桑陰學種瓜。  

  呦!剛讀這首詩的時候,總覺得非常彆扭,我弄不懂詩句里的意思,所以怎麼背也背不好,背了好多次,才把這首詩記住了。自從和太公去地里幹活以後,我對這首詩的意思才漸漸得明白了。  

  “小囡囡,來幫我踏土吧!”“噢!”我立刻興奮起來,不管三七二十一,甩掉鞋子,光着小腳丫,跳進鬆鬆軟軟的土裡,我使勁地踩啊踩,蹦啊蹦,跳啊跳,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留下一串串腳印,像梅花、像大腳板……累了躺在田野里,背貼着鬆鬆的土地,手摸着軟軟的泥土,聞着泥土的芬芳,聽着小鳥嘰嘰喳喳地歌唱,真是棒極了!  

  “呵呵”!太公被我逗得"哈哈"大笑,我調皮地做個鬼臉,嘻嘻一笑,臉上露出兩個深深的酒窩,又搖頭晃腦地念起了古詩:“……也傍桑陰學種瓜。”

您正在瀏覽: 學古詩*玩踏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古詩*玩踏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