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對我影響最深的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我影響最深的人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回首過去的十一年,給我影響最大的人無疑是我的母親。 

  我的母親並沒有什麼異於常人的地方,然而給我影響最大的正是她那顆平常心映射出的寬容、理解、豁達和那無言的愛。

  從我剛剛懂事之時起,她就常常對我說:“媽媽希望你一生都與快樂相伴,學習如何生存不是人生的全部,我希望你學會享受生活。”雖然我當時還不大懂媽媽的意思,但是現在,我已經發現她一直在為此而努力着。從我很小的時候起,媽媽就在刻意培養我的讀書習慣。從最初的她讀我聽,到現在的我把讀書的體會講給她聽,我從中體味到了成就感和自豪感。因此,學習對我來說是快樂的。 

  對於我的興趣愛好,媽媽從不干涉,經自己選擇的興趣班學起來自然是快樂的。她還為我選擇了我並不擅長的運動項目來磨鍊我的意志,讓我有勇氣去面對挫折和失敗。最讓我意外的是媽媽居然讓我學拉丁舞,當初我感到非常的鬱悶。可現在我明白了,什麼叫享受生活。當自己像明星一樣站在舞台上的那一刻,我想對媽媽說:“媽媽,謝謝您給了我一個展示自己的舞台。” 

  很多家長都認為孩子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所以他們不讓自己的孩子與成績差的同學交往,而媽媽卻不同意這一觀點。她認為,既然近“墨”者會黑,為什麼不能讓別人近“朱”則赤呢?她非常贊成我與班上的“問題”孩子交往,並對我給予他們的幫助和鼓勵表示出了極度的讚賞。四年級時,我們班有一個特別調皮的同學,他把我當成了他唯一的知心朋友,向我說出了他的心裡話,在我的真心幫助和鼓勵下,他進步了許多,這令我十分的欣慰。 

  媽媽常說,學習是自己的事情,我們每個人有責任為自己所做的事情負責。因此,她關注的是我的學習過程,而對於考試成績卻並不在意。考得好,媽媽不輕易獎勵我。考差了,她會鼓勵我,並且幫助我分析原因。當我因失敗而沮喪的時候,她會輕輕摸着我的頭說:“孩子,一次兩次的失敗不代表永遠的失敗。媽媽相信明天的你一定比今天更出色。”她的話如一縷溫暖的陽光,融化了我心中的惆悵,使我能用一種平常的心態來面對任何挫折。 

  班上很多同學都喜歡來我家作客,他們的感觸總結起來就是一句話——“你媽媽真熱情啊!”正如大家說的一樣,任何一位同學,無論成績好壞、家庭背景如何,她都一樣熱情款待。她所做的一切讓我感到我的朋友享受到了跟她的朋友一樣的待遇。媽媽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教育了我,讓我學會了寬容,學會了理解,學會了廣博,學會了為他人着想。 

  在我的生活中,媽媽一直是我身邊最親最愛的人,噓寒問暖,知冷知熱。她為我做的實在是太多太多,可是她卻從來沒有要求任何的回報,這是一種多麼廣博多麼無私的愛啊!正是這種愛賜予了我太多不能忘卻的東西。 

  媽媽就像一位忠實的領航員,為我人生的小船確定了正確的航向。同時,她又讓我經受大雨和風暴的考驗,磨鍊我的意志,使我能夠在遼闊的大海中自由地翱翔。媽媽的愛如高山,如大海。世上的山峰縱有萬千,也比不上她對我的愛。 

  假如我在為人處事方面學到了一點關懷與感激,一點自信與執著,我都要感謝生命中對我影響最大的人——我的母親。

您正在瀏覽: 對我影響最深的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我影響最深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