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篇文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篇文章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遇上了這樣的一篇文章:一個人因為父親和妹妹的挖苦,沒有信心拉小提琴。有一天,他到後山偷偷去練琴,遇上了一個自稱是聾子的老人,老人說她願意做那人唯一的聽眾。那人找到了自信。然而那位老人其實並不是一個聾子,而是一個音樂學院里最有聲望的音樂教授。那人的拉提琴的技術提高了許多。 

  故事中的那位老人說自己是一個聾子,那是一個善意的謊言。有人認為善意的謊言也是在撒謊,而撒謊是不對的。所以,善意的謊言也是不對的。 

  我認為,善意的謊言是美麗的。這種謊言不是欺騙更不是居心叵測,當我們為了他人的幸福和希望適度地扯一些小謊的時候,謊言即變為理解、尊重和寬容,具有神奇的力量,沒有任何的不純潔。 

  出於美好願望的謊言,是人生的滋養品,也是信念的源動力。它讓人從心裡燃起希望之火,確信世界上有愛、有信任、有感動。 

  善意的謊言能讓人找到更多笑對生活的理由。善意的謊言,是賦予人性的靈性,體現着情感的細膩和思想的成熟,促使人堅強執著,不由自主地去努力去爭取,最後戰勝脆弱,絕處逢生。 

  善意的謊言具有神奇的力量,鼓舞你一次一次繼續努力,為了心中的夢想絕不輕言放棄。因為未來的道路完全被歡樂的心情照亮,生活因此變得更加美好。 

  除了《唯一的聽眾》以外,還有一個故事:一架運輸機在沙漠里遇到沙塵暴而迫降,但飛機已經嚴重損毀,無法恢復起飛,通訊設備也損壞,與外界通訊聯絡中斷。9名乘客和1名駕駛員陷於絕望之中。求生的本能使他們為爭奪有限的乾糧和水而動起干戈。 

  緊急關頭,一個臨時搭乘飛機的乘客說自己是飛機設計師,只要大家齊心協力聽他指揮,就可以修好飛機。這好比一針強心劑,穩定了大家的情緒,他們自覺節省水和乾糧;一切井然有序,大家團結起來和風沙困難作鬥爭。十幾天過去了,飛機並沒有修好;但有一隊往返沙漠里的商人駝隊經過這裡,搭救了他們。幾天後,人們才發現,那個臨時乘客根本就不是什麼飛機設計師,他只是一個對飛機一無所知的小學教師。 

  善意的謊言是美麗的。當我們為了他人的幸福和希望適度地扯一些小謊的時候,謊言即變為理解、尊重和寬容,具有神奇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一篇文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篇文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