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宜興之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宜興之行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位於太湖之濱的宜興是座風景秀麗、歷史悠久的文化古城。她素有陶器之都之稱,是我早已想去游一游的地方。 

  今年,學校組織慶共和國60周年先鋒行主題的冬令營,選址恰巧是宜興。這正好可以如我所願了。 

  一路上風景秀麗,到處青山綠水,坐在車內十分愜意。我和同學在車上說說笑笑,一轉眼就到了宜興。 

  我們先來到做陶瓷的地方,工作人員先發給我們每人一塊紫砂泥,一邊講解一邊示範給我們看。然後我們按照所教的程序開始製做了起來。我們先把紫砂泥放在桌面上,用木錘把它敲平,放在刻有十二生肖圖案的模具上,用大拇指用力的按壓,使我們手上的紫砂泥表面成形出各式動物的樣子。我們輕輕震動模具,把陶泥取出來,放在手動轉盤上,邊轉動邊用塑料刀把陶泥多出來的部分剔掉,讓它更美觀一些。經過這些工序,十二生肖陶泥坯就做好了,如果到爐子里燒制一下,就是紫砂工藝品了。我拿着手上的十二生肖陶泥,心裡美滋滋的,簡直不相信這是我自己做出來的。 

  接着我們來到了學習茶藝的地方。工作人員先教給我們一些關於茶的知識:茶分為綠茶、黃茶、黑茶、白茶、青茶、紅茶六大類。泡綠茶的時候,水溫應在80°——90°左右。工作人員一邊講解一邊示範給我們看。先要把水放一點在茶杯里,把茶杯洗乾淨,再把水倒掉。打開壓的很嚴實的茶桶蓋,用茶匙把茶葉取出來,倒在茶杯里。將熱開水倒到三分之一的地方,開始做出鳳凰三點頭繼續注水。我捧着茶杯輕吹淺飲自己泡的茶,感覺茶水芬芳甜美極了。 

  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天,我卻了解了古代陶器的製作工藝和中國歷史悠久的茶文化。我想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參觀杭州的歷史博物館和茶葉博物館。

您正在瀏覽: 宜興之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宜興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