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如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夢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盤古開天闢地,女媧造人;三國的戰場硝煙,唐宋元明清的輝煌與墜落;新中國的建立···古來事如夢,可歌可泣。人生如夢,又可悲可嘆,可喜可憂。那些悲悲切切凄凄慘慘的人生大道又藏着無數幻想與猜測,有如一場夢虛虛幻幻,有如一場迷宮或停或走,舉棋不定。 

  我們就在這場如夢的虛幻人生中,尋找生命的真諦··· 

  觀稼軒的“醉里挑燈看劍”的豪爽氣概,品清照的“才下心頭卻上眉頭”的千古柔腸,嘗蘇軾的“東坡肉”他的千古名句“人生如夢,一樽還酹江月。”的颯爽。 

  人生就在不知不覺中更換了幾個輪迴,唯有不變的是一份執着,一個理想。那些留名千古的名人,一生留下百折不撓的精神,堅貞不屈的品質。看盡人生權貴,一笑而過的豪爽。成為千古絕唱的迴響,大氣迴腸。那些令人憎恨的臭名遠揚的佞臣,一生恍如夢,享盡了榮華權貴,“一失足成千古恨”叛國不忠的罪名與他們長眠土地令人恥笑。 

  活着不求轟轟烈烈,名垂青史。可以淡泊明志,可以寧靜致遠。但不要人云亦云,要活出自我嶄新的自我。人生如夢,一晃而過。珍惜歲月,珍重自己,珍愛生命。不要讓夢想擱淺在歲月的沙灘上,不要讓信念停在枝頭隨風而去。 

  今天在整理書桌的時候,突然看到塵封已久的日記本。那些看似幼稚單純的文字,一個個卻向我展現了似水流年。那些記載童年的文字,那一張張模糊的笑臉,純真的友情,都不復存在了。記起往事,哭也罷笑也罷。點點滴滴的記憶,只有信念在隨歲月,不斷更變。我留下了什麼,又帶走了什麼呢?只有回憶,只有笑臉,只有信念··· 

  人生一場空如夢,來也空空,去也空空。唯有信念永存心中。不要讓人生在最美的花期憨憨入睡,開出最美的花朵,亮出精彩的青春。讓我們帶着信念飛翔,不要荒蕪在寂寞的沙灘上。人生如夢多少真真切切都隨“花自飄零水自流”唯有信念常駐心扉,帶給喜悅與汗水。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艱難,只要努力過了就不枉人生在世,所付出的一切。不要拋棄信念,因為它是你逃離苦難的力量,信心上路的決心。 

  人生如夢,在最美的虛幻夢境里開出最亮麗的風景,才是人生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