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燈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燈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世上無數的燈,每一盞都在發著自身的光芒。然而,不可能每一盞燈都是光亮的,甚至是不滅的。在我筆下的燈自然沒有冰心的桔燈來的深遠、堅強,但是它卻是由千萬人的心靈融合而成的——心燈。 

  我是個孤寂的人,心靈里是沒有色彩的白,總喜歡一個人乘着公車,望着窗外一掠而過的風景,美倒是美,但是卻不足以讓我的心駐留,這種浮華的美是否看多了就會感到厭倦呢?吹着仲夏的風,不擔心自己會迷失,因為一旦心迷失了就沒有什麼值得好怕的了! 

  車一如既往的行駛着,我的內心平靜似水。 

  是心靈漫遊的緣分嗎?否則那道絢麗的景為何會如此真實!路過一條步行街,透過玻璃看到車窗的上空是一盞盞柔和的紅,泛着橘紅色的光芒往空中升去。一盞、兩盞、三盞……就像是許多的小房子,裡面裝了些什麼呢?望着路人臉上漾起幸福的微笑,面容虔誠地祈禱,哦!我知道了,原來房子里裝的是人美好的心靈。 

  內心再也不能平靜了,徹底的翻騰了。我知道那就是我的心苦苦相尋的站點,心靈的底稿上終於有了一抹色彩。我收起了冰冷的面容,敞開了心扉,這一次不再是別人來闖我的世界,而是我主動逃脫那沒有愛的冰籠,嚮往那一片溫暖的地帶。 

  激動的下了車,奔跑在天燈的懷抱下。望着前方泛着微光的燈,彷彿觸手可及,雙手一伸便能尋到一個美好的夢。跑着,跑着,就這樣不知疲倦的跑着,哪兒有更多的愛便要跑到哪兒去,哪兒的心燈越多,我的心便越要飛向那兒。漸漸地,不再奢望自己能看到比這更美的,只希望自己能在那一片聖潔之地停留片刻,哪怕這一切的美好只是短暫的一個夢。 

  懷着內心的寂寞,不知不覺地就走到了河邊。 

  仲夏的風沒有一絲涼意,相反還很暖,是因為燈火通明的夜的緣故嗎?寧靜的夜中似乎嗅到了一股若有若無的無奈,但或者也許是其他的感覺。在河邊,目光不經意的看到一個十七八歲的少女面朝河水,低身在河上放了一盞河燈。目光是何等的深情,是何等的痴迷,然而她的背影卻又是那麼的寂寞,油生愛憐! 

  還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母親攙扶着小孩,溫柔甜蜜的笑着;父親則在一旁滿足的放着天燈。當燈升起的那一刻,孩子拍手大叫着,父母們在一旁不言不語,但眼神里滿是幸福的影子,彷彿時間就此停留在那一刻,那一幕獎定格成永遠。 

  在河邊站了許久,望着眼前的燈一盞盞的升起,眼角不禁流下了一滴淚。這一滴淚代表的並不是憂傷的含義,它是對幸福的嚮往。對於我這樣的人來說,幸福,或許早已成為一種奢侈,真的是可遇而不可求呢! 

  曾幾何時,我是那樣的幸福着,然而無知的自己親手摧毀了這一切。如今一切已泛濫成災一發不可收拾,再也沒有挽回的餘地了……心燈啊,請你告訴我,你能帶着我的愛和悲哀而去嗎?迷失的人兒,我是否也能找到命中的歸宿呢? 

  站在風中思忖了好久,終於明白自己為何要這麼做了。因為,我厭倦了孤獨,不想再孤身一人帶着傷感彷徨,我在怕! 

  微笑着拿起一盞美麗的天燈,慢慢地為它點上我的希望之火,在心靈默許了一個願望之後,帶着滿足的神情看着它冉冉地上升,上升,我的夢也正在飛着吧! 

  我的心燈,我的夢,最甜美的夢呵……

您正在瀏覽: 心燈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