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烙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烙餅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烙餅”,你會嗎?咱們一起來學吧!

  今天是星期天,是我們村趕集的日子,我和媽媽來到集市上,這裡的貨物真是琳琅滿目呀!我和媽媽把該買的東西都買齊了,我們倆個人拎起東西就往家走。走着走着,我忽然聞到一股非常香的味道。四處一打量,原來是街邊賣大餅的。我央求媽媽給我買一張餅解饞,媽媽便給我買了一張,我吃了這餅真是回味無窮,回家我便急着讓媽媽教我怎樣烙餅。

  回到家裡后,我和媽媽便忙開了。

  首先,媽媽先教我怎樣擀大餅。首先,先把大餅擀平,倒上香油,撒上鹽,使餅上都沾滿了油以後,便把餅摺疊起來擀圓、擀平。

  開始烙餅了,我自以為已經胸有成竹了,便往鍋里倒了點兒油,晃一晃,使鍋的四壁上沾滿了油,然後,把餅放到鍋里,開始烙起來。我就坐在凳子上靜靜的等待,過了大約五分鐘,我突然聞到一股糊味,不好,餅烙糊了!我趕緊把餅翻了個個兒,餅已經烙黑了,萬事開頭難,由於我沒有經驗,才成了這個樣子,但是我並不氣餒,我向媽媽請教了經驗,知道了油不能倒得太多,也不能倒得太少,過一會兒就要翻個個兒,否則餅會被烙糊的。

  第二次烙餅開始了,我有了上一次的教訓,也有了媽媽的指導,不一會兒就聞見一陣陣香氣四溢的氣味,我把餅翻了個個兒,真是外焦里嫩,裡邊都起了層了,比街上烙的還好吃,讓你吃了還想吃。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直到今天,我才體會到這句詩的意思。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烙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烙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