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感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感悟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前不久,我們剛迎來了一場鍛煉心智的校外實踐活動。在那次活動中,我們感受都非常的多。有人在其中體會到了團結的力量,有人在其中體會到注重細節的重要性,跟友人理解了“愛”這個字眼的含義……總之,當我們歷盡酸甜苦辣之後,才明白了生活的真義! 

  在這為期3天的活動中,我們每個人的心靈都受到了巨大的震撼,無數人為此流下激動的眼淚。 

  還是先說說那部動人心弦的電影吧!當我們還沒有進場時,我們個個都是不屑一顧,一臉無所謂的樣子。但當這場影片播放完時,我看到將近一半的同學都流下了激動的淚水。的確,這部電影引起了所有同學的內疚與沉思——父母13年如1日的照顧我們,而我們回報父母的是什麼呢?恐怕都是貪玩、調皮和不聽話吧!俗話說:“滴水之恩,湧泉相報”,面對父母如長江之水一般的付出,我們是否能以大海似的胸懷去報答父母?相信當我們看完這部電影時,我們能調皮少一點,關懷多一點;爭執少一點,理解多一點——要知道,父母的心中,裝滿了比地心還要火熱的愛呀!這份愛,溫馨之時,如同明凈溫柔的月光;熱烈之時,就象火山迸發而出的熾熱岩漿,能將一切消融! 

  如果說親情能讓世界充滿溫馨,那麼團結的力量就可以直衝雲霄! 

  實踐活動的第二天,基地又舉行了一場很大的活動,名為“團隊浮橋。”規則其實也簡單,全班每兩個人共同扛一塊木板在肩上,所有人組成一個橋,由一個人從橋上爬過,依次循環。別看規則簡單,只要中途哪一個橋承受不住,同學就會掉下來,團隊浮橋就會宣告失敗。就這樣,一個簡單的遊戲,卻極度的考驗了班級的凝聚力。是的,當一個個人從自己肩上爬過時,我們甚至有一股天塌了的感覺,但——我們啦啦隊隊長還在拚命的喊着我們班級的名稱——那是怎樣的一個嬌弱的女生,此時發出的聲音卻是那樣的有力量,如同晴天霹靂一般,大聲的喊出“10班!”,響徹雲霄!大家——拚命的喊着加油,似大海翻騰,翻滾着,咆哮着;似潛龍出海,迸發著,奮起着;更似火箭升天,劃破藍天,直衝雲霄!同學們一個個從浮橋踏過,所有人的肩膀都麻痹了,毫無知覺,可我們竟然忘記,還有幾個人,承受的卻是我們兩到三倍的重量——安保員。在浮橋下面,他們無畏的用雙手撐起上面的木板,與我們共同分享那一股股巨力。自古就說“男兒膝下有黃金”。可為了同學的安全,他們一齊選擇了跪下,沒有自卑,也沒有顏面丟盡,那是怎樣的奉獻與團結精神啊! 

  眼淚似乎將要從眼眶迸發出來,心啊,不停的震顫着——我不能解釋自己身上所發生的一切,然而,心中彷彿有一股聲音在對我說,你知道什麼是團結嗎?如果你想贏得它,請你繼續敞開你的胸襟,包容別人,體諒別人,體驗着團結給人帶來的快樂!於是,我忍住了眼淚。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一定要學會堅強,堅強,只有堅強,才能挺住肩上所負的千斤之擔——朋友啊!放心的過吧,我將用全身的力量讓你通過,相信我! 

  體驗着親情,學會了團結,我們是否能真正的戰勝困難?不,我想,一個沒責任心的人,永遠都是言的矮子,行的侏儒!這樣的人只會誇海口而不會付出行動——因為,他沒有一顆責任心! 

  在即將閉營時,責任正在考驗着我們尚未成熟的心靈。當我們第一次做錯動作時,我甚至不敢誠實地舉起自己的右手——想起我們的同學,我們的領袖氣喘吁吁,滿頭大汗的站在我們的面前時,我們的心彷彿都被扯碎了,如絞肉一般的痛啊!可是,我們並不知道,這正是一種逃避責任的心理——人世間共有兩種角色,一種是依賴者,一種是承擔者。人依賴他人的越多,他人就得付出二倍乃至三倍的努力去承擔本不該擔負的重任——責任。爸爸媽媽數幾十年如一日的教養着我們,這是當父母的責任;老師們無怨無悔的教授新知與我們,這是當老師的責任……每個人都有責任,只是他是隱形的,雖看不見,但卻能用一顆感恩的心體會到。所以,從現在起,我一定要培養自己的責任感,哪怕這個代價有多大,都請記住這四個字——一諾千“斤”! 

  在這次活動,我們的收穫是無法能完全用語言來表達詳盡的,它已經深深銘刻在我心裡。在漫漫人生之路上,每當遇到困難時,想起這次難忘的社會實踐活動時,便天雷一般爆出一個響亮的吼聲:“我已經長大了,我能行!”

您正在瀏覽: 軍訓感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