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約,從我做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從我做起!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節約,是反映社會文明程度的一個方面。提倡節約不僅是倡導一種積極向上的生活方式,也是社會文明的一種表現。古人云:“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現在地球上的資源越來越少,可是人們還是沒有意識到節約的重要,依舊可以看到:大白天的屋子裡燈火通明;已經習慣了把空調開得四季如春;已經習慣了洗碗時的長流水;已經習慣了複印機、打印機旁的廢紙張……大家都知道,我們國家正在倡導創造節約型社會。但是,究竟能做到真正節約的人又有多少?

  我國是世界上最缺水的國家之一,人均水資源不到平均數的 ,600多個城市裡有400多個供水不足,但我們珍惜水了嗎?生活中,我們對水資源的浪費肆無忌憚。我們經常不關嚴水龍頭,但這樣導致的後果是:一個水龍頭一秒鐘就滴一滴水,一年便滴掉約360噸水。洗車的耗水量也非常大,北京市僅一年的洗車耗水量,就相當於一個多昆明湖或6個北海的蓄水量。全國每年浪費水資源更在100億立方米以上!數字那麼的觸目驚心啊!大家都希望生活在一個鳥語花香,花紅柳綠的世界,而世間的萬物都需要水,沒有水就沒有生命。糊塗的人類啊,趕快醒悟吧!地球正在哭泣,正在呻吟,正在求助我們人類,現在補救也許還來的及,節約就像似一縷清風,他到過的地方,鳥兒在高聲歌唱,魚兒在快樂遨遊,小狗在歡暢蹦跳。水是生命之源,沒有水就沒有生命,難道光光就這一點就還不能說服你節水的信心嗎?有一位智者曾經說過:“如果我們不節約用水,那麼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就是我們的眼淚!節水其實不難,只是你的一個細小的動作而已:把還在“唱歌“的水龍頭擰緊,洗臉水用后可以洗腳,然後沖廁所,不要玩水……日積月累,一滴水也會變成無數的水。

  隨着經濟的發展,電成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電視、電腦、電冰箱、洗衣機等等一些家用電器都需要電。所以,電也成為了我國的緊缺物資。就拿我們家來說吧,在炎熱的大暑天,正當我們感受着電扇吹來的陣陣涼風時,突然停電了。一停就是停大半天,害得我們叫苦連天,但是電還是依然停着。所以,我要奉勸那一些還不懂得珍惜用電的人,你們一定不要再像以前那樣浪費電了。春天秋天還要開到空調,夏天空調打到十來度,寧願晚上睡覺蓋棉被……電燈開着睡覺,通宵不滅,還會振振有詞地說:“我會付錢。”請問,有錢就能夠買到一切嗎?有錢能夠買到電嗎?雖然,現在我們祖國發電已經有水力發電,火力發電,還有風力發電,原子能發電……可是,還是不能夠滿足廣大人民的需要,所以我們不能夠隨心所欲地用電,所以我們必須節約用電。隨手關燈,少用電頻車,能不開空調就不開,讓我們從一點一滴節約起來,真正做到節約!  “強本而節用,則天不能貧”,“不要把浪費當成瀟洒,你揮霍的是一種修養;不要把節約看成尷尬,你培養的是一種美德。”——珍惜資源,崇尚節約是你我共同的責任。    

  地球資源現在正在面臨枯竭的危險。自從人類文明的足跡踏遍了整個地球,人類就醉心於所謂科學的奢求,貪婪而又無休止地向大自然索取礦物資源、生物資源、水資源等,而人類對自然世界的索取程度,已達到了地球無法依靠自身再生能力來滿足的地步。令人更擔憂的是,人們大談特談的是科學進步、社會進步、文明進步,卻忽略了自然資源在不斷地退步啊。隨着人類開發地球資源的不斷升級,越來越多的物種從地球上加快消失,全世界每年都有約1000個物種在消亡。根據聯合國公布的地球健康調查報告,人類已耗盡地球六成自然資源。隨着物種的消亡,資源的枯竭,不堪重負的地球將一步一步走向滅亡。珍惜資源,崇尚節約就是在創造財富。

  節約是一種美德,更是一種良好習慣。當我們抱怨空氣污染、沙塵暴頻繁、生存環境越來越惡劣的同時,何不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節約一度電、一滴水、一張紙……如果我們不重視節約,那麼,地球上的最後一片葉子就將是我們的食物,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將是我們的眼淚。“珍惜資源,崇尚節約”是你我應當共同承擔的責任。

您正在瀏覽: 節約,從我做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