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我該怎麼解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該怎麼解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我該怎麼解釋 

  “我說過了,不是你想像的那樣。”“好啊,那你說,是怎樣的?你必須給我說清楚!”我又和媽媽吵了起來,又是為了他。 

  他是鄰居家的哥哥,比我大了一歲,高高瘦瘦,戴着眼鏡的眼睛經常融化在他那沒心沒肺的笑容里,但學習卻名列前茅。每天,他都會到我家來,不就幫我解數學題,不就和爸爸下棋。他經常說,如果我倆互換身份就好了,他想當我爸爸媽媽的孩子。聽完后,我總是笑笑。的確,他那冷冰冰的家令所有人都會厭煩。可是,最近,我的爸爸和媽媽開始排斥他。我問理由,他們卻用無謂的理由搪塞我。直到一天深夜,我無意聽到他們在談話,原來,他們怕我太早的與男生交往。我憤怒了。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生這麼大的氣,可能因為他們誤解我,可能因為他們辜負了哥哥對他們的喜愛。總之,從那以後,他們就用一種懷疑的眼神看着哥哥。媽媽,我該怎麼解釋? 

  但這也是二年前的事了,事到如今,我還是不能理解大人心裡那份多餘的擔憂。而這份多餘的擔憂再次發生在我身上。 

  又一季春暖花開,春意盎揚的風和着我愉快的小曲清逸的飄着。在新學期里,我很榮幸的當上了合唱隊的隊長,本以為媽媽會為我感到自豪,但她卻陰下臉來,沉聲說:“當什麼隊長?有什麼用?都六年級了,學習要緊,明天去跟老師說說,我們退出!”說完,甩門而去。我緊閉眼睛,心底一陣陣濃烈而麻木的痛楚,我極力的控制不爭氣的淚水,不讓它流下。然而,我沒有退出,可能在逆反心理的促使下,我沒有把我的想法告訴媽媽,只覺得她不通情達理,不會明白我的想法。所以我把它們埋藏在內心深處,不讓任何人看到。“你最近怎麼這麼奇怪?好像藏着什麼秘密一樣,日記也不給我看。哦,可能是你長大了,應該有自己的秘密了是嗎?哼!”她不屑的冷哼一聲。媽媽,我該怎麼解釋? 

  ······ 

  這種事不知發生了多少次,每一次,我都被誤解,卻又不知該怎麼解釋。或許,有些事本來就不需要解釋,或許 ,在某一天,她們會忽然明白我們的天空,我們的煩惱!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該怎麼解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該怎麼解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