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失敗並非成功之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並非成功之母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古人云:“失敗乃成功之母。”非也!非也!倘若一個人失敗后心灰意冷,一蹶不振,何來成功之說?

  央視熱播的《士兵突擊》中,許三多有一句話感動了不少人,“不拋棄,不放棄。”伴隨着這種信念,許三多由一個新兵蛋子走向了成功。

  奶奶與許三多的精神有異曲同工之妙。前些日子,奶奶種的辣椒開出了純白色的花,陽光撒在花上,分外迷人,這可把奶奶樂壞了,高興了好一陣子,奶奶頗有感觸的告訴我:她在大姨奶奶家住了十幾天,不料回來后自己辛苦種的辣椒全都枯死了,所幸辣椒的根沒死,還救得活。於是奶奶還是一如既往的給辣椒施肥,澆水。好幾次奶奶都想放棄,但她咬咬牙,硬是堅持下來。炎炎夏日,奶奶頂這灼熱的太陽,用汗水澆灌着這些辣椒。家裡幾次勸奶奶放棄,都被奶奶嚴詞拒絕了,現在辣椒開花了,奶奶的付出有了回報,奶奶的堅持有了意義,怎麼能不開心呢?

  當破舊的房屋需要重建,而被火藥摧毀時,人們明白,這一切都離不開諾貝爾。

  “火藥之父”諾貝爾父兄三人一起研究新式火藥,結果父親不幸被炸死,弟弟成了殘廢。面對親人的傷害,諾貝爾何曾沒有想過放棄,但他為了全人類,鍥而不捨,不分晝夜的投入到研究中,終於他獲得了成功。如果諾貝爾因為挫折而停滯不前,那“火藥之父”的稱號,人類文明的進步也就無從談起了。

  雄鷹因為堅持,所以盡情翱翔於蒼穹;錦鱗因為堅持,所以自由穿梭於水中;獵豹因為堅持,所肆意馳騁於草原。

  有這樣一句話:“堅持的昨天是立足,堅持的今天是進取,堅持的明天便是成功。”

  成功若是一碗醇香濃湯,堅持便是那細細烹調的文火;成功若是一朵怒放的花朵,堅持便是那甘甜滋潤的雨滴;成功若是一幅精緻的工筆畫,堅持必是那必不可少的繪圖工具。

  堅持——成功當之無愧的母親!

  南昌市外國語學校初一:萬松屹

您正在瀏覽: 失敗並非成功之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並非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