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常熟喝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常熟喝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常熟是一個山清水秀的好地方,它就像是一顆明珠散發著耀眼的光芒. 

常熟是旅遊勝地,依虞山,傍尚湖,還有著名的紅色旅遊基地,沙家浜.先說說虞山吧,只要是常熟人,就一定知道"虞山十八景”:維摩旭日,辛峰夕照,普仁秋爽,書台積雪,福港觀潮,昆承雙塔 ……不過可惜的是十八景有的已經遭到破壞了.去虞山,就一定要去辛峰亭,辛峰亭原來是“叫“望湖亭”,后改名為“極目亭”“達觀亭”,直到明萬曆年間才改名為“辛峰亭”.辛峰亭高8米,造型端莊古樸,站在辛峰亭上眺望四周,遠山近水能盡收眼底.每當夕陽西下,晚霞燦爛,青山如黛,辛峰亭飛閣流金,所以才會有“辛峰夕照”的美景.說到劍門最有名的就數劍門奇石了,這是十八景中最險峻的一景.劍門有道一線天,站在裡面抬頭望天空,天果真就會像一條線那麼細。尚湖風景區和沙家浜。蘆葦盪風景區都是國家AAAA級景區。去尚湖,最好的季節是在春天,牡丹園裡的牡丹開得正盛的時候,3000多株,150多個品種的牡丹可以一次性看個夠。尚湖的穿月橋也不得不介紹一下,它長228米,寬113米有17個孔橋南端還有一個高聳挺立的望虞台呢!尚湖在節日的夜晚更加熱鬧,一路上有各式各樣的燈籠相伴,尚湖上空禮花齊放,多姿多彩的禮花真是讓我大飽眼福。沙家浜位於陽澄湖和昆承湖之間,風景區最為著名的便是歷史紀念館了,裡面陳列着400多幅革命鬥爭歷史照片和60多件革命文物,只有進去見識了新四軍曾經穿過的草鞋衣服我才深深地體會到現在的幸福是多麼來之不易。 

  常熟也有悠久的歷史從古至今的名人也很多。言子墓就是為了言子而建造的,據說言子是孔子在江南的唯一一個學生,他學習十分勤奮,是孔子所滿意的學生之一。翁同和,是常熟最有名的狀元,是同治,光緒兩代皇帝的老師,中法戰爭時,他支持劉永福黑旗軍保衛疆土;甲午戰爭時,他力主抗日;戊戌變法時,他支持變革維新,他是中國近代史上一個重要人物。 

  常熟文化源遠流長,我怎麼能不為他鼓掌喝彩呢?他是常熟人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為常熟喝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常熟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