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能減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能減排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提起“環保”這個字眼兒,在我們每個人心中並不陌生,各個環保部門更是展開了一個接一個的環保活動。這個看似舉手之勞的環保怎樣做才能真正“節能減排”呢! 

  節能就是節約能源,減排就是減少污水的排水量。但是,現在許多工廠只顧眼前的利益,不管環境,把污水亂排入河裡,使河水逐漸失去應有的價值,使居民的飲水問題得不到解決。我在書上看到這樣的一則消息:美國有一個愛麗克湖,曾因湖水清澈而聞名。但是後來由於大量含有合成洗衣粉的污排入湖中,使愛麗克湖變成一潭死水。由此可見,工廠的污水對生活環境具有那麼大的殺傷力。 

  當然,想要環保單靠減排是遠遠不夠的。我們也要懂得節約能源,不要等到沒有能源那一天才反省,那就後悔莫及了。其實在我們生活中只要稍微留意一下,我們就可以知道各種浪費現象比比皆是,而這也意味着我們對“環保”這個詞猶如陌生人。在許多家庭中,我們經常可以看到“長流水”“長明燈”;在夏天的時候有些人把空調開得很低,但又蓋被子來保暖,因為他們都認為這是有錢人的享受。那我們來算一下,只要我們養成了隨手關燈的習慣,每戶每年可節約用電約4、9度,相當於減排二氧化碳197萬噸,其實節能很簡單,只要我們都願意踏出第一步,節能沒有什麼大不了! 

  你我行動就是一起行動,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做環境的有心人:增強環保意識,節約資源,不浪費食糧,水、電;注意廢品回收,不能把“扔“當作大方,把節約當作“摳門”。 

  想要真正節能減排,我們要做到以下幾點;第一用腳代步,第二人離電關,第三節約水資源,第四少買一些不必用的東西,第五少用一次性筷子,第六不要把污水排入河內。這些要求並不難,只是我們不願意去做而已。不懂得如何保護環境,吃虧的終究是我們自己,因為環境與我們的生活是息息相關的。 

  我們同頂一片藍天,同踏一片草地,保護環境也是我們這一代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們不能讓我們的“母親”受到傷害,不能讓“母親”哭泣。如果我們的“母親”受到了傷害,那我們也些“兒女”也不會有好的生活。所以我們要清楚的知道,我們只有一個“母親”,不可克隆也不可替代。只要我們的“母親”健康,我們這些“兒女”才能幸福的生活下去! 

  指導老師:陳先紅

您正在瀏覽: 節能減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能減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