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節能減排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能減排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節能減排 

  什麼是節能減排?相信大家都不會感到陌生吧。這個個詞對於我們來說幾乎是耳熟能詳,但真正能夠理解這個詞語的含義進而做到的有多少呢? 

  曾幾何時,我們的耳旁就一直縈繞着這些話語:用完水後記得關掉水龍頭,出門要關燈......於是我們從很小的時候就明白了節約的意義。可是隨着我們年齡的增長,我們好象越加糊塗了,好象漸漸忘記了節約的意義,覺得它好象在離我們遠去,已經不必要了。於是,不關電腦、不關電燈、不關水龍頭等浪費的現象已經是屢見不鮮,見怪不怪了。當然,會有很多人很不以為然的說,這浪費的是我自己的電是我自己的水,關別人什麼事?再說,浪費點水電也花不了幾個錢。殊不知,水、電、氣這些都是人類共同的資源,現在的浪費,就給子孫後代帶來無窮隱患。因此,節約能源,是我們共同的事,需要我們共同努力。我想,沒有一個人願意看到這樣一個景象:由於我們現在的浪費能源,我們的後代都被活活餓死吧。 

  也不知曾幾何時,我們突然發現耳旁少了小鳥的歡唱,眼中少了觀看青山綠水的欣悅,好象夢一般,醒來突然發現自己聞不到清新的空氣的清香......我們迷惑了?我們是不是迷路了,還是在夢裡?走進了魔鬼的世界?但是,終究我們要面對現實。於是,開始有人追尋原因了?到底是什麼讓我們原本美麗舒適的家園變得如此的醜陋不堪?找來找去,我們最後很不情願的而又不得不把源頭印到了自己的身上。長久以來,我們只注重經濟的發展,以為只要有錢了什麼都不用擔心.於是,工業"三廢"的隨意排放 ,亂砍濫伐的現象等已是屢見不鮮.有意的無意間,我們忘了發電廠發電所需要的煤炭等資源以及所排放廢氣和污水所給環境帶來的危害;我們更沒有意識到,發電廠的機器設備、電腦豪材等生產資料在生產過程中所給環境帶來的巨大危害……溫室效應、水污染和紫外線加強等環境問題的層出不窮, SARS等人類從未經歷過的奇異病症也是應接不暇...... 

  "千里之堤,毀於蟻穴."一直以來,我們忽視了那麼多小的破壞與浪費.認為中國地大物博、資源足夠之多,一點點的流失根本不算什麼.而當我們面對一系列的數據時,我們傻眼了,無華可說了.正是我們平時的一點一點的不注意不節約致使我們造成了多少不必要的損失啊!我國的一些資源也在告急!朋友們,當你們聽到水流嘩啦啦的聲音時你是否會想到我國還有很多地方的人們沒有水喝的痛苦?當你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房間里做着自己的事情時,你是否會想到那些少電的地區的人們在黑暗中的習慣?朋友們,現在讓我們來算一筆帳,如果我們每個人都來節省一點點,你想我國的資源可以多用多少年,可以夠給多少人用呢?當下我國在提倡科學發展觀,建設節約型社會,這是我們每一個人送共同的事,只有人人參與並付諸行動才能把節能環保各項任務落實到實處.“和諧中國、綠色中國”是我們的美好追求。人與自然的和諧發展,是當今中國努力實現的目標。“節能減排、綠色奧運”是我們提出的又一理念,我們只有從小事做起,才能真正的去實現,為2008年奧運會的圓滿舉行貢獻我們的一份力量. 

  "日出江花紅似火,春來江水綠如藍"我們總想一直沉浸在這樣美麗的景色中,可是當我們抬頭卻不見了飛鳥的痕迹,不見了藍天的安寧幽美,當我們張望時卻發現我們置身於一個嘈雜擁擠漸無生氣的空間中的時候,我們的心情將會是怎樣呢?為了環境,生態,也為了人類的生存空間,為了子孫,讓我們共同努力節能、節水、節地、節糧、節材吧!"同一個地球,同一個家園."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別讓"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將是人類自己的眼淚"這句話成為現實!從你我做起,從點滴做起,讓我們重現碧水藍天、修復秀美山川,使我們的家園變得更加的 

和諧美好吧!

您正在瀏覽: 節能減排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能減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