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能減排,你我行動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能減排,你我行動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節能減排,你我行動 

  “哎呦哎呦,好疼啊……”咦,這是誰的聲音啊?“小朋友,我……我……就是地球姑娘啊!”噢,原來眼前這位就是美麗的地球姑娘啊,我簡直不敢相信,她怎麼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了?以前的她是一個美貌如花、人見人愛的小姑娘,現在她怎麼一下子變成滿麵灰塵、一副憔悴的呢?“你怎麼了,地球姑娘?”“咳……咳……別說了,你們把我搞得到處都是病,到處都令我疼痛難忍。你們人類怎麼了,我為你們無私慷慨地提供着各種資源,提供着各種能源,可你們不僅沒有報答我,還不斷地破壞着我的美麗容貌,亂排廢氣、浪費資源,隨意濫用化學品來破壞這個美麗的家園……你們人類怎麼能這樣啊!……” 

  聽着地球姑娘的痛訴,我決心一定要讓我們人類行動起來,學會節能減排,從我們的身邊做起。 

  首先是要學會節能,現在我們地球所擁有的水資源、森林資源、生物資源、大氣資源等都是有限的,它們本來可以不斷再生,但由於我們人類隨意破壞,不顧後果地濫用化學品,不但使它們不能再生,還造成了一系列的生態災難,給我們人類生存帶來了嚴重的威脅。就拿我們的水資源來說吧!雖然現在新聞上常常呼籲我們人類要節約用水,比如我們可以利用洗菜的水來拖地,再用髒水來沖廁所等,但人們還是不把它當一回事,不斷地浪費水資源,在我的學校中,也經常會聽見水“滴答滴答”響的聲音,這些都是因為同學們沒有注意節約用水而造成的,雖然浪費一滴水並不會對社會帶來太大的影響,但我們試想一下,如果我們每個人都抱着這種心態,每個人都去浪費一升水,那全國13億多人口,一天就會浪費13億升滴水,一個月就會浪費390億升滴水,一年將會浪費4680億升水,這是多麼驚人的數據啊!因此,我們每一個人都不能忽視這一點,一定要重視起來,因為,如果我們都有着一種僥倖心理,那我們將會浪費多少白花花的水啊!再拿我們平時常用的東西來說吧!如果我們每人每星期節約幾張白紙;去餐館吃飯時,能盡量少用一次性筷子,我們地球上將可能多一片綠色森林。當然,地球所擁有的自然資源也是有限的,比如礦產資源,它是經過幾百萬年,甚至幾億年的地質變化才形成的.但近幾年來,人們不加節制地開採,必將會加速地球上礦產資源的枯竭. 

  其次還要學會減排,主要減少排什麼呢?我想我們一定要注意減少排放廢氣和排放污水.現在我們生活質量在一天天地提高,人們都有了自己的私家車,我們開着自己的車每天去上班、工作,節假日去和家人一起去旅遊,但是每當我們走到街道上的時候,總能聞到汽車所排放出來的廢氣,這些廢氣不僅有害於我們的身體,還污染了我們的美麗地球,如果這些廢氣以後越排越多,在不久的將來,撐破了地球表面的臭氧層,後果將不堪設想。因此我覺得我們可以少開機動車,可以選擇騎自行車等,因為這些車不僅可以減少污染,還可以鍛煉我們的身體,何樂而不為呢?污水我想現在大家都可以經常見到。有一次,我來到了一個小河旁,一股惡臭向我撲鼻而來,原來在小河的旁邊有個工廠,這些工廠所加工的一些有害的污水就順着管道直接流入河中,污染了河水,時間一長,這裡的環境便變得臭氣熏天了。這些工廠的老闆為了多賺點錢,為了方便,就把這些有毒物質排到河裡,這些老闆都是昧着良心賺錢,賺的都是些“黑心錢”,他們為了自己的利益而破壞了我們的生態環境,破壞了我們美麗的家園。 

  其實,我們只要從身邊做起,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比如出去時順手關燈:把一些耗電的燈泡換成是節能燈泡:上完廁所時順手關一下水龍頭……這都是些平凡的事,但這些平凡的事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養成習慣,那將是一件不同尋常的事情。 

  讓我們趕快行動起來吧,挽救我們的地球,讓地球姑娘恢復以前的美貌!讓我們每個人都學會節能減排,精心保護好地球,從小事做起,讓地球更好地造福於我們的子孫後代吧!

您正在瀏覽: 節能減排,你我行動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能減排,你我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