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能減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能減排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節能減排 

  大化縣第二小學 

  六(1)班 

  梁國慶 

  提起“環保”這個字眼兒,在我們每個人心中並不陌生,各個環保部門更是展開了一個接一個的環保 

  行動。這個看似舉手之勞的環保怎樣做才能真正“節能減排”呢!  

  就讓我向你們介紹介紹我的節能減排金點子吧! 

  車子,要買環保型的,大方端莊實用的,要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環保型的汽油和柴油能提高汽車的性能。它能清潔汽車的引擎,減少引擎的摩擦力,並使燃油能更充分燃燒,從而降低對空氣的污染。要節約每一升油,減少空氣污染源。減少對機動車的依賴,近距離出行儘可能使用自行車或者步行,給城市的交通減輕一點負重;減少公務用車,在不影響公務,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減少獨自用車;緊急公務活動確需使用公務車輛時,盡量集中乘坐。讓我們人人來做公交族,個個爭當自行車騎手。 

  我們出去旅遊時,最好隨身帶雙筷子、帶個勺子,帶上牙刷、牙膏、剃鬚刀、洗髮水等等,生活中也最好擺脫“一次性消費”的誘惑,我們可以用充電電池代替普通電池;用手絹代替紙巾;用瓷杯、玻璃杯代替紙杯;用布袋代替塑料袋;用自動鉛筆代替木杆鉛筆。現代化生活充斥着許多一次性用品:一次性餐具、一次性桌布、一次性尿布、一次性牙刷、一次性照相機……一次性用品給人們帶來了短暫的便利,卻給生態環境帶來了災難;它們加快了地球資源的耗竭,同時也給地球帶來了環境污染。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多使用耐用品,對物品進行多次利用,應當成為新的社會風氣,新的生活時尚。減少資源和能源的浪費,同時,也要勸說周圍的朋友,將節能環保根植於每個家庭。 

  我們還要注意日常生活小細節: 1、燒菜做飯少用煤爐,改用液化氣,炒菜時不要等油熱得冒煙時才放菜,盡量減少空氣污染。 2、家中的陽台上多種花草盆景,經常打掃房間,經常曬被,保持家庭環境空氣清新怡人。 3、減少噪音污染,盡量減低說話或錄音機播放時的音量。 4、正確處理廢棄物,對生活垃圾進行分類,合理排放生活用水。 5、保護野生動植物,不吃野生動物,保護生態平衡。 6、奉勸家人、親友不吸煙,不隨意焚燒垃圾,維護家人身體健康,保持潔凈環境。 7、塑料瓶、廢紙等收集起來賣給收廢站,減少垃圾排放。8要注意隨手關燈。 

  減排,減少排放污水,廢氣、污染物也許許多人都無法做到,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雖然不能阻止那些工廠排放污染物,但我們可以以身作則,從我做起,從而使更多人加入到減排這個隊伍中來,保護地球生態環境。

您正在瀏覽: 節能減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能減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