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老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媽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老媽不年輕了,從她的眼角的皺紋,被陽光照得亮亮的銀髮,每個人都會大悟:“哦……老媽。”人們總習慣這麼叫,好多年了。她沒有一個親人,但是她永遠都是一張笑臉。

  晨

  像往常一樣,又是一個“太陽當頭照,花兒對我笑”的早晨,老媽習慣地拿着一個小板凳,帶上她的老花鏡。對了,還有一粉《晨報》呢!第N次地坐在家門口曬太陽。

  “老媽,早上好啊!”一個小夥子,騎着一輛山地車,發揚着年輕人的的“傳統美德”總沒忘跟老媽打聲招呼,“哎!呀……你們這些年輕人呀!越來越浪費了,這包子還沒吃幾口就扔了,多可惜……”這不,老媽的老毛病又犯了,報紙往地上一扔,去撿小夥子扔在地上的包子,待她把包子扔進垃圾筒,再漫不經心地走回時,報紙早已不翼而飛了。“唉……這是怎麼一回事。”原來報紙早被環衛工人當做垃圾掃走了,“人老了,不行了……”老媽輕輕地笑了起來,臉上是一種誰也猜不透的表情。

  午

  “老媽媽,中午好呀!”一群小皇帝AND小公主,拉着手去上幼兒園了。站在陽台上的老媽,笑眯眯地露出慈愛的表情,很幸福的樣子。

  她的眼睛忽然發暗,忙扔下手中的澆花瓶,狂奔下樓,此時你肯定看不出她是六七十歲的人。哎!原來是一位“小皇帝”摔倒了。“噢……噢噢!小乖乖不哭啊!”老媽用她那粗糙的大手,抱起了“小皇帝”。看她們親密的樣子像是奶奶抱自己的小孫子。“小皇帝”不哭了,嘴裡吃着老媽給的糖果,甜甜地笑了。“老媽媽您真好!”“小皇帝”親親地吻了一下老媽的額頭,和其他小朋友一起上學去了。老媽呢?慢悠悠地走上樓,嘴角笑得像朵花,回味似的搖着頭,眼角的皺紋害羞地藏了起來。“哎……呀!呀!呀!”澆花瓶的水撒滿了陽台,到處都是濕漉漉……

  夜

  夏天的傍晚到了,隨着裊裊升起的炊煙街上瀰漫起各種香味。忙了一天的人們都下班了。老媽望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好像在找什麼呢?再仔細一看,老媽怎麼多了一隻小貓咪,不對,她是在找小貓咪的主人。老媽穿梭在樓群中,老媽走在街道上,老媽問這家又問那家,弄得左鄰右舍皆知,但自己卻一點也不累的樣子。天就快黑了,這該怎麼辦呀?“噢,咪咪呀!可找到你了,害我着急死了,老媽,真得謝謝你呀!”一位中年婦女不知從哪兒鑽出來了。“不用謝了,誰叫我是老媽呢!”老媽又笑;了,這回皺紋可出來了,被晚霞染紅了。熱鬧了一天的街市,慢慢靜下來了;老媽邁着蹣跚的步履,哼着小曲,回家做飯去啦!夕陽像熟透的大柿子從老媽家的後面落下去。

  老媽有亮亮的眼睛,靈敏的耳朵,粗糙的雙手,一張永遠的笑臉,更有一顆慈愛、金子般發亮的心。大家說:“我們心存感激地活在你的陽光里。”明天早上,大家還是會習慣地叫她一聲:“老——媽——。”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