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紹興老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紹興老酒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紹興老酒 標籤:紹興作文 游紹興作文

  紹興老酒,紹興人無人不曉。日常餐桌、喜慶宴席有老酒;走親訪友、饋贈禮物送老酒;浸泡補藥、炒菜調味用老酒。紹興人與紹興酒結下了不解之緣。所以,紹興人總把紹興黃酒親切地叫紹興老酒。這也是紹興人對家鄉酒的鐘愛吧!

  紹興人知紹興酒,不僅僅在於會食用紹興老酒,還在於紹興農民那豐富的釀酒技術。上了年紀的爺爺懂技術,會釀製;就連年輕的爸爸耳聞目睹,也偷了釀酒的“拳頭”。

  立冬過後西風起,紹興農村酒香溢。這時,是釀紹興老酒的好時節。農民把剛收割加工來的新糯米,浸泡三、五天,瀝干,蒸成糯米飯,透出熱氣,拌上酒藥,裝入缸內,保溫,三晝時左右,開耙加水。20~30天以後,缸內的米飯已發酵沉澱。乳白色的酒就可以開缸上桌了。此時的酒,香氣特濃,甘甜爽口。如果再加上適量的糖汁煎熬,就成了色澤紅潤的元紅酒。我爸爸、媽媽都喜歡喝自製的白色老酒。有時,為了讓我禦寒,爸爸、媽媽叫我也喝上一口呢。

  現在,紹興老酒的花色品種還真不少呢!有女兒紅、元紅、加飯、善釀、花雕、東方女士酒等。聽說“善釀酒”這個名字還有一個有趣的故事呢:一百多年前,沈永和酒坊的第三代沈西山從“用醬油代水做醬油”中得到啟示,用元紅酒代水做老酒,釀出來的酒風格獨特,口味甜潤,酒香更濃。做酒的行家前來品嘗時都說“善釀、善釀”,善釀酒由次而得名。

  紹興老酒隨着紹興的改革開放,越來越受各國人民的歡迎。我願紹興老酒,隨着紹興的經濟騰飛,飛向世界。

  我愛紹興老酒。

您正在瀏覽: 紹興老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紹興老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