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參觀紹興日報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紹興日報社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暑假,我非常有幸地參加了“紹興晚報小記者暑假攝影大賽”的決賽。老師帶我來到了紹興日報社。攝影結束后,我參觀了報社的總編室和印刷廠。

  我跟老師先來到總編室。總編室有三個:《紹興晚報》總編室,《紹興日報》總編室和《天天商報》總編室。每個總編室都很大,中間是一條寬敞的通道,兩邊是用裝飾板分隔成的一個一個的小室,每個室內的辦公桌上幾乎都有電腦,有的還有打印機。總編室內的空氣很清鮮,外面熱浪滾滾,裡面的中央空調送出陣陣涼風,加上通道上的鮮花盆景,散發出陣陣怡人的清香,給人一種舒適的感覺。我們來到一位正在工作的阿姨旁邊,問起了編輯工作的事。阿姨告訴我們:當編輯很辛苦,一上班,眼睛就成天盯在電腦上,在電腦上改稿寫稿。一天下來,不僅是腰酸背疼,眼睛也是最累的;她還告訴我們,一張報紙到讀者手中,光是改稿、審稿、校對就得要幾十道程序,再加上編排、製版、晒圖、印刷,那就更複雜了。聽了編輯阿姨的介紹,我忽然覺得,那一張張報紙凝結着多少編輯叔叔、阿姨的心血和汗水啊!

  午飯後,老師又帶我參觀了報社的印刷廠。印刷廠只有一個車間,兩排大型印刷機。我們進去時,工作人員正忙着做印刷前的準備,把一張張印有圖文的“大鐵皮”卷到印刷機的滾筒上去,然後把紙穿過機器,抽直、拉平。機器開始轉動。開頭幾張出來還是白紙,過了一會兒,圖文並茂的報紙就出來了,並且能自動計數,自動折好,工作人員在旁,一邊調試版面的色彩,一邊一疊一疊地捆紮報紙。不到幾分鐘,已經有幾大捆報紙印好了。正當我看得眼花繚亂時,老師拉着我的手走出了印刷廠。

  我們坐上了88路車離開了報社。透過車窗,報社屋頂上的社徽“SB”映入眼帘,讓我再一次感受到;一張報紙,一張普通的報紙,凝聚着報社多少人的心血!連接着紹興千家萬戶的心!

您正在瀏覽: 參觀紹興日報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紹興日報社 暫無評論